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科技输油管线远程计量综合管理系统

威控科技输油管线远程计量综合管理系统

一、引言 输油管线计量间用于监测输油管网的原油输送状态,以此作为安全生产的依据。传统的人工抄表检测方式由于输油管线计量间地域分布较广,每次统计各输油网点的输送量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及物力等资源,工人工作效率低,同时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无法及时、动态地了解各输油管线使用情况,阻碍了公司输差等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原油集输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及计量、输差管理水平,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生产运行成本,建议实施输油管线计量间远程监测及管理系统。
二、系统构成 1、现场数据采集处理单元RTU-1600 由中央处理器、信号(数据)转换模块、显示模块、通信接口模块组成。RTU1600可编程远程测控终端将采集、控制、通讯三种功能合为一体,实现对数据的采集和传输,它是整个系统的前端核心。 2、数据传输网络:采用中国联通公司的CDMA 1X数据通信网络; CDMA技术是当今最先进的通讯技术,具有容量大,传输速度快,质量高等优点。其快速的信息响应时间和分组交换技术,可保证用户实时在线和信息的迅速传递,利用CDMA技术进行数据传输是理想的方式。 3、输油管线计量间供电单元 由于输油管线计量间具有很高的防爆要求,并且可能无法提供220V交流电源,因而考虑采用太阳能电池对位于计量间的数据采集单元及无线通信模块提供电源。 4、数据管理平台 采用微软公司的SQL SERVER 2003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5、计量数据综合管理软件系统 位于公司中控室的计算机(中央控制机)根据系统预设的时间,向各计量间RTU发出数据读取指令,接收到指令后,各计量间RTU将流量计数据通过传输网络返回到中控机,经过处理后显示并存入数据库服务器。综合管理系统软件可对数据进行进一步的统计、分析、处理,形成各类报表及图形,并打印输出,供公司领导及管理部门做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系统优势 该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信号处理技术,利用工业计算机系统实现对各计量点的输油管线压力、温度、流量的自动测量、数据存储、分析、统计等,公司领导及管理部门可及时了解计量间的安全及生产情况,为公司领导快速、准确地控制输差、制订生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