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改进HBT60型混凝土泵的技术措施

改进HBT60型混凝土泵的技术措施

2007/3/6 8:56:00
我公司早期购买的HBT60型闸板阀混凝土泵功率小、出口压力低、结构设计落后,加上使用年限已久,输送缸磨损严重,液压系统泄漏等问题,效率很低,即使更换已磨损的元件,因其技术性能参数低,也不能满足当前施工的要求。因此有必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泵送性能参数,对其不合理结构进行了改进,使其升级为HBT60G。   1 提高泵送性能,在设计参数上达到国内同类机型水平   HBT60基本配置为主油泵A7VO160,恒功率控制,系统压力28MPa,主油缸缸径为φ80mm,混凝土输送缸为φ195mm,行程1400mm,电机为Y250M-4,功率55kW,转速为1480r/min,混凝土出口压力为4.7MPa,混凝土输送量标定为50m3/h,可以从泵送性能曲线上看出其技术性能参数较低,在配置上作适当改进,其技术性能参数明显提高,即主油泵为A8VO107双泵,恒功率控制,系统压力28MPa,主油缸缸径为φ100mm,混凝土输送缸为φ195mm,行程1400mm,电机为Y280S-4,功率转速为1480r/min,75kW,混凝土出口压力达7.36MPa,混凝土输送量为65m3/h,型号更改为HBT60G。
HBT60和HBT60G泵送性能曲线如下:   性能分析如下:   (1)理论上HBT60混凝土泵在出口压力1.5MPa左右进入恒功率,但实际系统本身存在压力损失,开机就会进入恒功率,随输送距离和高度增加,输送量不断下降;由于功率增大,HBT60G混凝土泵在出口压力2.5MPa左右进入恒功率,混凝土理论输送方量达62m3/h,较HBT60混凝土泵在2.5MPa时方量45m3/h,增加17m3/h。   (2)HBT60混凝土泵最大出口压力4.7MPa,这时的混凝土理论输送方量为25m3/h,而HBT60G最大出口压力7.36MPa,混凝土理论输送方量也达到25m3/h,在4.7MPa时的理论输送方量为37m3/h,说明HBT60G混凝土泵泵送距离或高度是HBT60混凝土泵的近2倍。   (3)在泵送相同的距离或高度时,液压系统压力HBT60G混凝土泵比HBT60混凝土泵小,系统可靠性高,如出口压力均为3MPa时,HBT60G混凝土泵系统压力为11.5MPa,HBT60混凝土泵系统压力为18MPa。   2 配置及结构型式的改变,提高了整机的可靠性   为提高整机的可靠性,在液压系统及其它结构型式方面作了较大的改进   (1)改进液压系统,将给搅拌和清洗系统供油的齿轮泵,改为双联齿轮泵,使搅拌和清洗成独立回路,并提高了搅拌系统压力和水洗压力,可减轻主系统压力,提高液压元件的使用寿命,提高混凝土泵的清洗能力。   (2)改进搅拌传动系统,将链条传动形式改为马达与传动轴直联形式,可简化结构,减少故障点。   (3)改进滑阀油缸总成,在缸内增设缓冲系统和活塞导向套,提高滑阀油缸使用寿命。   (4)在电气系统上增加保护系统,使电气控制更趋合理,保证了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方面也得到了大大提高。   总之,混凝土泵经过改进后,其综合性能大大提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实际使用中反映良好,效果明显,较以前有了一个质的提高,满足了施工生产的需要。 信息来源于:慧聪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