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控联合站DCS系统在东河油田东的应用

安控联合站DCS系统在东河油田东的应用

东河油田东——联合站DCS系统是东河油田自动化系统的核心,除了完成联合站原油系统、天然气系统、水系统和辅助系统的监控外,还能过通讯接口与FSS紧急判断系统、热煤PLC系统、深床PLC系统、双滤料PLC系统和油井SCADA系统进行数据通讯。 该控制系统主要由监控计算机系统、现场控制系统、通信网络系统组成。监控计算机系统包括三台监控计算机(采用工作站硬件配置、使用SCSI接口双硬盘、服务器操作系统),三台监控计算机均可作为操作员站和工程师站,操作员和工程师只要通过采用相应的操作权限即可进行操作员和工程师的相关操作,三台主控计算机互为冗余。操作员/工程师站负责对整个系统的监控和管理,用于流程画面的显示及监控,设备状态、故障的监视及确认;用于编写控制程序以及编写界面程序;挂接在管理以太网上,可以直接对控制器进行编程、修改、下装;完成监控管理、控制流程的页面组态、系统维护以及企业局域网通讯功能。内嵌的历史数据库,管理站内站外所有历史数据,同时可以产生用户所需要的各种报表。 DCS系统由主控制器、I/O采集模块、电源模块、通讯模块等组成,主控制器采用热备冗余、通信网络和电源模块1:1冗余备置。 系统结构如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