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SC走进广州地铁三、四号线综合控制系统

TSC走进广州地铁三、四号线综合控制系统

应用地区:广州•中国
应用产品:TSC MC210系列工业级光纤转换器
应用环境:广州地质状况复杂,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3号线须四次穿越珠江,七过地址断层带(其中首段二次穿越珠江);4号线须七次穿越珠江,一过地质断层带(其中大学城专线四次穿越珠江,一过地质断层带)

项目背景:根据广州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0年线网实施目标),对拟建地铁线路的高程控制网测量方案进行总体设计,既满足拟建地铁线路施工测量的需要,又联测已建或在建地铁水准点,将广州地铁线路的高程控制统一布网,统一数据处理,建立统一的高精度高程控制系统。

描述:
        2005年,TSC MC210工业级光纤转换器以其独有的特性,以及高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广州地铁三、四号线综合控制系统中贡献了一份力量并以其工业性能保证了该地铁项目的顺利竣工和系统的稳定运行。
       TSC MC系列光纤收发器是专门用于工业环境下10/100Base-TX与100BaseFX之间进行数据通讯的物理层设备,其坚固的外壳设计和方便的DIN-RAIL卡规式安装方式极大的增强了工业环境数据通讯的可靠性。
       工业化设计的可选冗余双DC电源(18V-36V)输入,有效保障与减少故障还原时间。MC光纤转换器高强度金属结构外壳,能够屏蔽电磁干扰,并且抗振动耐冲击,同时又是散热器,避免了因使用风扇引起的灰尘,减少了因风扇停转而引起的故障点。IP30级别防护等级,-10℃~+70℃宽工作温度,确保产品在严苛的工业现场工作良好。
        三号线列车时速达120公里,三号线还是国内第一条采用“Y”字型运行的地铁线路。四号线新车降噪50分贝以上,四号线是位于广州南拓发展轴上的地铁线路,全线69.67公里当中有48公里将是高架,即高架线路占了70%。地铁不走地下走高架,在广州尚属首次。
地铁三、四号线都安装了防淹门,并且每个站点均有独立的主控系统中心
地铁三、四号线都安装了防淹门,并且每个站点均有独立的主控系统中心

         广州地铁三、四号线的设施更具人性化,更安全。每站均有主控系统中心,扶梯、信号、防淹门等车站的各种监控系统全部在主控系统中心。据介绍,三、四号线比一、二号线更周全。一、二号线仅有一个总的控制中心,而三、四号线每个站点均有独立的主控系统中心。这里相当于整个站的大脑,将更有利于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而且在噪音方面比普通地铁列车至少降低10分贝,噪音低打手机不怕干扰。
在万胜围地铁站安装了屏蔽门,还有超大液晶电视显示屏
在万胜围地铁站安装了屏蔽门,还有超大液晶电视显示屏

         TSC MC系列收发器工业化设计的可选冗余双DC电源(18V-36V)输入,有效保障与减少故障还原时间。TSC MC光纤转换器高强度金属结构外壳,能够屏蔽电磁干扰,并且抗振动耐冲击,同时又是散热器,避免了因使用风扇引起的灰尘,减少了因风扇停转而引起的故障点。IP30级别防护等级,-10℃~+70℃宽工作温度,确保产品在严苛的工业现场工作良好。
TSC
TSC MC 光纤收发器拓扑示意图

        这两条新线的开通,将使广州市的轨道交通线路突破100公里大关,达到116公里;这两条新线的开通,对广州甚至对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