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科技热电厂热网无线远程计量监控解决方案

威控科技热电厂热网无线远程计量监控解决方案

一、应用背景 原有热网系统隶属于热电厂,该网拥有30个监测点,目前都已经安装了流量计量仪表、流量显示仪表和相应的现场传感装置。现拟采用无线方式将流量、温度、压力等数据采集,现场显示;并能够传输到远程监控中心,同时利用手机短信息的方式实现随时随地突发情况报警功能。
二、系统结构 1.现场单元 (1)RTU-2600无线远程测控终端。它将采集、控制、通讯三种功能合为一体,实现对数据的采集和传输,它是整个系统的前端核心。 (2)现场数据显示、操作终——HMI-3800。它主要完成现场数据的显示,工作人员现场参数的设置等工作。 (3)现场蜂鸣告警装置 (4)密封电器箱 2. 远程监控中心 其主要作用在于接收、存储、显示现场终端发来的数据,并实现一些数据分析功能,同时,能够根据接受的数据,自动分析完成自动预警的功能。 三、系统的功能 热网远程计量监控系统按照功能可分为二部分:监控中心(MCC)、本地站(LCM)。 1、监控中心(MCC)的主要功能有: 全网监视,报警 ,数据存储,报表打印等。 2、本地站(LCM)的主要功能 LCM是指热交换站。其功能如下: a.现场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显示等参数实现就地监视控制。 b.独立完成本地调节;开环控制,联锁控制。 d. 配备必要的软硬件及人机接口 f.向监控中心计算机上传数据并接受监控中心计算机指令,完成控制任务 g.通过GSM短信息的方式向管理人员主动汇报现场实时流量。 四、系统优势 1、实现远程抄表,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2、现场采集终端获取流量及天然浓度等现场生产数据后,通过GPRS通信方式及时将数据3、发送到中控室监控主机,实现了远程抄表,无需人工现场抄表,极大地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 4、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与处理,可以及时了解公司的输差情况,及时发现输差异常,减少公司经济损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