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得案例——新乡电厂SIS网络方案

海得案例——新乡电厂SIS网络方案

项目概述
新乡发电厂位于河南省南部,规划容量为2×300MW。其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IS)针对下级的辅网和DCS系统利用MACH3005的多个交换引擎设计为冗余双星的拓扑结构,通过lion上连至ERP,为企业信息化系统提供优化的数据和简单的分析结果。

网络拓扑
网络拓扑利用MACH3005的多个交换引擎采用冗余双星的架构,如下图所示:



方案说明和特点
-方案说明
全厂水(煤、灰)系统控制网络使用星型结构冗余光纤1000Mbps以太网,通过以太网光纤交换机上的冗余通讯口连接本系统内各个程控系统,并通过冗余1000Mbps光纤接口连接全厂辅助系统集中监控网络,以实现在机炉集中控制室集中监视和控制。中心交换机连接操作员站、数据库服务器、各控制系统及全厂辅助车间集中监控系统等。
-方案特点
河南新乡SIS网络方案根据下级的网络布局和拓扑结构,采用了HIRSCHMANN中目前较为先进的网络设备,以最优化的配置,保证了网络的高可靠性和高实时性。网络结构采用了双星形以太网结构(通过MACH3005的多个交换引擎来实现网络设备的冗余),使网络在发生不同故障点(线路、交换机)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正常工作,网络主干交换机采用MACH3000千兆工业以太网主干交换机,确保了整个网络系统的稳定。具体表现在:
* 高可靠性
MACH3005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均属于工业级以太网产品,具有双电源甚至三电源冗余,其电磁兼容性、工作温度、防震等指标完全符合工作现场的要求。
* 高实时性
MACH3005采用千兆级交换模块,且端口延迟不超过10微秒,从根本上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实时性。
* 功能的丰富性
MACH3005支持VLAN、组播控制和Port Priority(端口优先级)设置,带有SNMP管理单元,而且还集成有基于WEB的管理系统,从而可以最大程度地限制网络上的广播和组播信息,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工作效率。采用了支持OPC Server的网管软件HiVision,可以与工业监控组态软件实现数据通信,从而使网络管理集成到SCADA系统中进行统一管理,使得管理和控制更加便利。
* 高安全性
对交换机的管理采用了二级密码访问机制,可以关闭不用的交换机端口,防止外部设备的非法接入。MACH3005交换机支持工作组管理,可以根据需要将端口划分为不同的工作组,并限制其访问权限,从而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综上所述,新乡SIS网络以MACH3005为核心交换,不仅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利用多个交换引擎来实现冗余),从根本上保障了网络的稳定和可靠,而且为日后的增容升级等需求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因此,无论是从实现方式还是性价比来看,都是国内SIS网络中的代表性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