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在Aarberg制糖厂户外区域的应用

西门子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在Aarberg制糖厂户外区域的应用

“智能” 糖
“我们的系统能够在非常恶劣、困难的条件下运行,从甜菜的交运和清洗、直至糖作为纯净食品进行包装时”。Aarberg 电气设备的负责人 — Heinz Nufer 在描述制糖所涉及的宽广范围时说道。
经过与过程控制技术部门同事的通力合作,通过采取一系列步骤,他也能够对设备进行升级和自动化改造。此次升级带来了诸多优势:提高了生产的可靠性,为操作人员提供了更大的
便利,实现了较高的生产标准。

在20 多年之前,Aarberg 糖厂通过使用Teleperm M — 型过程控制系统,首次实现了自动化。但在那时,自动化仅限用于前端运行和制糖厂。 一直到2000 年,该厂都一直借助于传统的继电器技术,对户外区域进行连续控制。而如今,借助于SimaticPCS 7 控制系统,可实现该区域的完全自动化,从而显著提高了操作的便利程度。“从前, 操作人员必须使用宽6 米的控制面板,才能对户外区域进行控制,”来自过程控制技术部门的Max Specht 和Andreas
Schiegg 回忆道。“目前,员工们可以舒服地坐在办公室里,通过使用其PC,即可完成任务。”该控制系统具备现代化的客户端— 服务器架构,这有助于安装足够数目的操作站。其优势在于,在维护期间可通过另一个控制室,对各自的系统区域进行监控。 “我们可以自行设计、实施并维护整套控制系统, 无论是Teleperm M,还是PCS 7,”Andreas Schiegg 阐释道。 因此,无需外部集成商,他和同事们可通过自学或参加西门子的培训课程,以收集到必要的专业知识。
在完成系统的升级之后,也可将户外区域集成入Simatic
在完成系统的升级之后,也可将户外区域集成入Simatic PCS 7


分布式智能
Andreas Schiegg 也发现该项技术具备很高的实用性。无需掌握电脑细节信息,即可执行高等级的设计。作为精通制糖过程的专家,他能够集中精力于重要之处,并结合逻辑系统中的独立模块,以符合他的要求。
Aarberg 的智能架构主要基于一套智能化的外设而建立。Simatic S7-400 控制器进行本地的信号处理。例如:系统控制通过向S7-400 单元发送指令,以便控制一个特定位置、或监控转速。控制器能够处理这些指令,并发回有关状态或错误报告。 因此,通过使用标准化协议,本地控制器和控制系统之间能够进行顺畅的通讯。

同时使用两代产品
一段时间以来,Andreas Schiegg、Max Specht、以及他们的同事都在致力于实现整个运行控制技术可持续的自动化。例如:公司新近通过使用Simatic PCS 7 技术,实现了户外区域的自动化。糖的运输系统是个例外情况,在此情况中,Teleperm M控制系统被直接移植到PCS 7。因此,在升级PCS 7 系列产品的系统组件的同时,又可继续使用Teleperm M I/O 单元。“我
们也对Teleperm M 进行了升级,”AndreasSchiegg 回忆道。现有的AS 220 和235 自动化系统被移植到AS 488/TM 模块中。最后,老式系统的有效功能得到了保留,“而且与此同时,我们可使用全新的IT 技术,”该专家补充说道。
但如果两代产品的性能出现冲突,该如何解决?根据Andreas Schiegg 的解释,Teleperm M 和PCS 7 之间可传输多个信号,“因为我们既可完全使用更为现代化的PCS 7,又可使用PCS 7 和Teleperm M 的混合系统,以对独立的生产区域进行自动化控制。”只要存在连接点,每个控制器都可被用来转换相应的协议。

更高的生产标准
通过对系统的现代化改造,Aarberg 能够实现更高的生产标准。尤其需要指出的重要事实是,该制糖厂已经通过了英国零售商协会(BRC)的标准认证。例如:通过使用Simatic PCS 7,能够根据这些标准的相关要求,随时对制造数据进行复查。

可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更多详情:
www.siemens.com/sugar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