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在St.Gallen垃圾焚烧工厂的应用

西门子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在St.Gallen垃圾焚烧工厂的应用

全面改造

St.Gallen垃圾焚烧工厂在过去的20年里曾多次进行现代化改造,并装备了最先进的加工技术。最近,整套控制技术也得到了升级。St.Gallen市希望在尽可能不要终端运转的情况下实现其垃圾焚烧工厂的现代化,同时也希望保留现有的场地设备。Siemens解决方案供应商SAR采用PCS 7过程控制系统轻而易举地满足了这些要求。
多 多年来,St. Gallen市曾经数次投资于垃圾焚烧工厂。该工厂在1985年首次进行了扩建,更换了两台新的锅炉,此外还安装了烟道气体清洁器和一台涡轮机组。1996年,增加了一套接触反应式denox系统。到2005年,为了保证高达每周处理1600吨垃圾的工厂的可用性,已经到了对整套控制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时候了。
St.
St. Gallen垃圾焚烧工厂

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和高效的技术

厂方的计划非常清楚:要在最短的停运时间内完成系统更新,因为将连续的垃圾流转移到其它工厂会造成非常严重的物流问题和高昂的成本。已安装好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尽可能地保留了下来。然而最重要的是,所需解决方案拥有非常清晰、易于理解的图形用户界面,即使是经验不足的员工也可以轻松地理解。St. Gallen市与Siemens解决方案供应商SAR Elektronic在德国南部签定了执行现代化项目的协议。
详细转化理念和电站专门技术
SAR提出的转化理念完全满足客户的所有要求。作为SAR开发的电站系统的组件库,SAR专利的锅炉电源控制也非常吸引人。由于从过程与系统的角度看来,垃圾焚烧工厂可以算作电站,于是也选用了相同的控制技术进行典型装备。
为了使可用性最大化,在这里选用了带有冗余服务器的系统。不断获取的过程数值在五座HMI站点上显示。为了进行编程和配置,系统还安装了中央工程站点。十一套Simatic PCS 7 AS416-2DP系统被用作自动控制站点。终端和AS总线两者均设计为采用光纤技术的环形以太网。因为系统文档不再完整,所有信息都需要首先进行查找或者更新。相应元件的供货方必须创建新的管道和仪表图以及功能说明。所有现场设备的存货盘点也是必要的。此外,全套系统,下至现场级别的配线都经过测试,根据已掌握的情况产生基于电站规格标准的新文档。
对SAR而言,要在对过程产生最小影响的条件下实现所要求的现代化,包括系统与过程在内的整个工厂的详细资料和文档是成功的关键。这种方法使信息中存在的缺口及时得到了检测和弥补。在详细的内部测试之后,软件完美地完成了工作,调试没有发生任何明显故障。

完全满意的解决方案

St. Gallen垃圾焚烧厂的过程控制技术具备了一套现代化垃圾焚烧系统的全部要素,从汽水锅炉到垃圾处理,从烟道气体清洁到清除NO再到空气冷凝器 — 加上涡轮与发电机,当然同时还有许多子系统。 所有组件和系统现在都由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进行控制。这再一次证明在很大程度上以行业标准为基础,能够与旧型执行器、传感器以及其它现场设备平滑集成,是PCS 7的主要优势之一。这意味着对St. Gallen投资的有效保护,同时为工厂控制的大规模现代化铺平了道路。项目最终完美完成,项目各方皆大欢喜。


可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更多详情:
www.siemens.com/pcs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