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HT—2000灭火系统及其在地铁工程中的应用

SHT—2000灭火系统及其在地铁工程中的应用

2007/4/9 8:57:00
1 地铁消防与气体灭火系统 消防安全系统是地铁工程建设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三大系统,即:水消防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以及火灾报警系统(FAS)。 地铁工程中气体灭火系统主要应用于地铁车站重要的设备用房,包括变配电所、环控电控室、通信信号设备机房和公共移动通信引入机房,以及主变电站与控制中心等重要区域。 20世纪90年代初,地铁工程(如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等)多采用哈龙(Halon)1301气体灭火系统,其性能良好,但因其对大气臭氧层会造成破坏而不再推广。90年代后期地铁工程(如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等)多采用烟络尽(Inergen—541)消防气体灭火系统,也有采用FM—200气体灭火系统(如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伸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亦存在诸如气瓶压力高、占地大(Inergen—541)或气体成本高(FM—200)等不同问题而难以完全替代Halon1301气体灭火系统。 2 SHT—2000(NAFS—125)全淹没灭火系统 2.1 SHT—2000(NAFS—125)简介 SHT—2000(NAFS—125)是一种无色、无味不导电、不含氯和溴,对臭氧层破坏值(ODP)为零的洁净灭火气体,特别适用于扑灭室内明火。 SHT—2000由高压气瓶存储,并由氮气加压提供额外能量,以加速喷放率。在正常运作压强2.MPa(25bar)或4.2MPa(42bar)下,SHT—2000以液态方式存储于气瓶内,有多种规格气瓶以充入不同数量的气体,并可安排单管道或组合管道适应不同场所的要求。 按系统的应用要求,SHT—2000气体可经过不同的探测器而自动喷放,也可采用人工就地启动气瓶或远距离启动气瓶等控制模式。合适的气瓶压力通过喷嘴令SHT—2000气体迅速喷放,并与空气混合后均匀地分布于火场各处,起到有效灭火的效果。同时,SHT—2000气体在喷放后会迅速自然蒸发,无需清理火场留下的残渍,可起到良好的保护效果。 SHT—2000(NAFS—125)可以有效地扑灭国际消防标准(ISOO)所划分的A、B、C类火种,并通过美国UL等国际权威消防检测机构及中国国家固定灭火系统质量检测中心(CNCF)的检测认证。因此,SHT—2000(NAFS—125)已成为可全面替代Halon1301的新型环保灭火气体。 2.2 与Halon1301及其替代品的比较 SHT—2000(NAFS—125)与Halon1301及其替代品的比较如表1所示。
1 地铁消防与气体灭火系统 消防安全系统是地铁工程建设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三大系统,即:水消防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以及火灾报警系统(FAS)。 地铁工程中气体灭火系统主要应用于地铁车站重要的设备用房,包括变配电所、环控电控室、通信信号设备机房和公共移动通信引入机房,以及主变电站与控制中心等重要区域。 20世纪90年代初,地铁工程(如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等)多采用哈龙(Halon)1301气体灭火系统,其性能良好,但因其对大气臭氧层会造成破坏而不再推广。90年代后期地铁工程(如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等)多采用烟络尽(Inergen—541)消防气体灭火系统,也有采用FM—200气体灭火系统(如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伸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亦存在诸如气瓶压力高、占地大(Inergen—541)或气体成本高(FM—200)等不同问题而难以完全替代Halon1301气体灭火系统。 2 SHT—2000(NAFS—125)全淹没灭火系统 2.1 SHT—2000(NAFS—125)简介 SHT—2000(NAFS—125)是一种无色、无味不导电、不含氯和溴,对臭氧层破坏值(ODP)为零的洁净灭火气体,特别适用于扑灭室内明火。 SHT—2000由高压气瓶存储,并由氮气加压提供额外能量,以加速喷放率。在正常运作压强2.MPa(25bar)或4.2MPa(42bar)下,SHT—2000以液态方式存储于气瓶内,有多种规格气瓶以充入不同数量的气体,并可安排单管道或组合管道适应不同场所的要求。 按系统的应用要求,SHT—2000气体可经过不同的探测器而自动喷放,也可采用人工就地启动气瓶或远距离启动气瓶等控制模式。合适的气瓶压力通过喷嘴令SHT—2000气体迅速喷放,并与空气混合后均匀地分布于火场各处,起到有效灭火的效果。同时,SHT—2000气体在喷放后会迅速自然蒸发,无需清理火场留下的残渍,可起到良好的保护效果。 SHT—2000(NAFS—125)可以有效地扑灭国际消防标准(ISOO)所划分的A、B、C类火种,并通过美国UL等国际权威消防检测机构及中国国家固定灭火系统质量检测中心(CNCF)的检测认证。因此,SHT—2000(NAFS—125)已成为可全面替代Halon1301的新型环保灭火气体。 2.2 与Halon1301及其替代品的比较 SHT—2000(NAFS—125)与Halon1301及其替代品的比较如表1所示。 信息来源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