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科技 RTU-1600在农业灌溉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威控科技 RTU-1600在农业灌溉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一、应用背景 目前,我国水资源问题日益突显,水资源的匮乏和分布不合理是其客观原因,要从根本上缓解这一问题,必须从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方面来着手。我国农业用水量约占总用水量的80% 左右,由于农业灌溉用水的利用率普遍低下,就全国范围而言,水的利用率仅为45 % ,而水资源利用率高的国家已达70% 一80% ,因而,解决农业灌溉用水的问题,对于缓解水资源的紧缺是非常重要的。 由威控科技自主开发的自动灌溉监控系统有如下优点: 1 、将充分发挥现有的节水设备作用,优化调度,提高效益。 2 、通过自动控制技术的应用,更加节水节能,降低灌溉成本,提高灌溉质量。 3 、将使灌溉更加科学,方便、提高管理水平。 二、自动灌溉系统概述 灌溉自控系统主要由中心主控系统(主计算机、控制柜)、电磁阀、田间湿度传感器(可测土壤湿度绝对值)、气象观测站(可测量气温、风向、风速)、数据采集指令传输等通讯设备组成。可坐在控制室里,对RTU1600传上来的气象资料、田间土壤湿度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利用手动或自动方式,足不出户的对整个小区进行灌溉。同时还可以利用数据查询系统和打印系统,随时记录、查询、打印整个灌溉小区的气象资料、土壤湿度、灌溉设置、灌溉进程、灌水历史记录等数据。 多个控制单元组成,每个控制单元管理一片区域。利用GPRS / GSM 网路,由中央计算机统一管理。室外的空气温湿度传感器把结果送入计算机,在这里进行灌溉参数设置,及对灌溉情况进行统计,并可通过专用软件在计算机上存储,显示数据和图表。同时可以人工进行特殊操作。通过互联网获取天气信息,有预见性地实施灌溉。 三、数据采集终端 RTU-1600作为系统核心,通过接收服务器发送来的系统时间,起始工作时间,每次放水时间,停水时间和阀工况选择等。
RTU-1600 系列低功耗可编程远程测控终端集成强大、灵活的通讯功能,可以通过卫星、无线基站、电话线、GSM/GPRS/CDMA1x等方式实现远程数据传输;配备丰富的I/O资源,您可以真正地感受到采集、控制、通讯all in one的服务。特有的低功耗到100μA技术以及全金属外壳、高可靠的工业设计,为您提供宽范围的供电、超低温、高湿度的运行保证,使其能够在任何有功耗限制场合下可靠地工作,适合各种苛刻的应用环境。 四、系统优势 l )数据传输通讯稳定; 2 )数据存储安全; 3 )操作界面美观; 4 )整个系统人性化; 5 )系统整体稳定; 6 )整个系统的高速运行; 7 )系统容错性强; 8 )操作帮助功能要求强大; 五、系统实施的意义 在灌溉系统合理地推广自动化控制,不仅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缓解水资源日趋紧张的矛盾,还可以增加农作物的产量,降低农产品的成本。由传统的充分灌溉向非充分灌溉发展,对灌区用水进行监测预报,实际动态管理。采用传感器来监测土壤的墒情和农作物的生长,实现水管理的自动化。高效农业和精细农业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要真正实现水资源的高效,仅凭单项节水灌溉技术是不可能解决的。必须将水源开发、输配水、灌水技术和降雨、蒸发、土壤墒情和农作物需水规律等方面统一考虑。做到降雨、灌溉水、土壤水和地下水联合调用,实现按期、按需、按量自动供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