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LIAN-无锡汇联 16头胎圈钢丝收放线控制系统

SLIAN-无锡汇联 16头胎圈钢丝收放线控制系统

引言: 16头胎圈钢丝收放线控制系统采用SIMATIC S7-300工作站,通过变频控制器,准确带动原材经过生产流水线加工后,产出的成品收在工字轮上。
控制系统方案: 本系统采用西门子 SIMATIC S7-300 Workstation中的佼佼者CPU315-2DP,高速集中管理16个收放线头,每路单独控制放线张力和收线速度,保证产品质量。采用西门子TP270B10.4寸真彩触摸屏(HMI)实时监视收线状态并进行各路收线张力、放线张力、牵引速度等参数管理。采用Danfoss变频器高效控制收线电机运转。 系统构成图如下:
系统特点: 1. 采用S7-300工作站,综合控制16个收线头,节约了成本。 2. 采用Danfoss VLT5000系列变频控制器,按照实际负载来调整速度,降低了能源成本。 3. 系统较出色的完成了控制任务,16个收线头,可以单独起停收放线,并且产品质量可靠。 4. 多品种钢丝可以并行作业。 S7-300PLC特点: 1.大范围的各种功能模块可以非常好地满足和适应自动控制任务 2.由于简单实用的分散式结构和多界面网络能力,使得应用十分灵活 3.方便用户和简易的无风扇设计 4.当控制任务增加时,可自由扩展 VLT5000特点: 1. 其设计紧凑,可节省宝贵的空间。 2. 按照实际负载来调整速度,降低了能源成本。 3.易于调试和使用 4.内置射频干扰滤波器 5.集成了基于 RS 485 的串行通讯端口,使用 ProfiDrive 作为标准协议 6.备有专门的现场总线选件,分别用于:   Profibus DP V0/FMS  Profibus DP V1/V0  DeviceNet  Interbus Modbus+  LonWorks TP270特点: 基于Windows CE操作系统,TP 270提供有创新性的操作员控制和监视功能以及固有操作员面板的优点:坚固耐用,稳定可靠,简便易用。标准硬件/软件接口保证了极高的柔性度和透明度以及办公环境的访问功能 1.无需物理按钮,触摸-感应显示能使操作者直观地通过图形控制监视系统 2.可通过以太网(TCP/IP)、CF 卡、MPI或USB备份或恢复 3.可远程下载/上载组态和硬件升级 4.配置各种接口,例如MPI、 PROFIBUS-DP、USB;可选以太网接口 5.清晰、逼真的256色显示 ,丰富的图库 6.可装载专用驱动程序 结束语: 通过本控制系统的使用,有效的节约了厂家前期投资成本,并较优秀的完成控制要求,并能通过人性的管理界面,进行产品质量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LIAN-无锡汇联 S2N可编程序控制器 S-2PZ

SLIAN-无锡汇联 S2N可编程序控制器 S-82ADA

SLIAN-无锡汇联 S2N可编程序控制器 S2N-24MT

SLIAN-无锡汇联 S2N可编程序控制器 S2N-16MR

SLIAN-无锡汇联 S2N可编程序控制器 S-16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