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oneywell 石油石化精炼解决方案

Honeywell 石油石化精炼解决方案

2007/4/6 11:33:00


提升企业绩效的解决方案

投资回报最大化

我们了解石油石化加工企业所面临的挑战。环境日益极端化,在全球化需求持续增长的同时,需要努力维持石油加工能力不衰退。面对如此苛刻的条件,需要表现出灵活的应变能力,而且在生产方面没有发生意外中断或事故的余地。兼并和收购导致了业内参与者越来越少,但也越来越强大,从业股东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因而从投资中获取最大的回报,比以往更加重要。石油加工企业必须提升效率、增强可靠性、降低成本并进一步优化资产,以获取并维持理想的财务成效。

霍尼韦尔能够以创新并且富有成效的方式让石油石化加工企业应对这些挑战,并且进一步降低成本、减少风险、简化工艺过程、提升效率,同时保持最新、最优基础,保证企业的运营需求。

我们超越自动化的范畴,向客户交付世界一流的技术,并且内含我们特有的行业知识和经验。霍尼韦尔拥有三十多年的行业经验,超出任何其他的自动化供应商,霍尼韦尔已经非常了解如何帮助客户投入适当的资金以获取优异的成效。

为石油精炼厂提供富有成效的改善措施

下面是我们的石油精炼客户使用Experion后获得的一组效益例证:

·每年的经营效益超过一百万美元。
·一年内完成投资回收利润。
·库存减少0.5%到0.2%。
·能源消耗降低0.5%到3%。
·生产经营能力提升0.1%到0.5%。
·由于优异的报警和工厂安全性能,在工厂事故方面,避免了100,000到1,000,000多美元的损失。
·在工艺设备可用性方面,提升了5到10个百分点。
·在维护成本方面,节约了10到20个百分点。

Experion PKS

早在20世纪70年代,霍尼韦尔公司便一直引领DCS技术进步的潮流,而且霍尼韦尔公司再一次走在技术的前沿,Experion是行业内第一个真正的过程知识系统。

Experion是一项完美、协同性的生产管理解决方案,并且拥有统一标准的系统结构,横跨整个工厂集成了先进的应用程序。以知识为导向的应用程序和诊断工具能够比以往更迅速、更便捷地获取、管理并共享组织内部知识,并且交付符合提升生产率、安全性和高收益率目标所需要的结果。

Experion基础结构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可计量的结果,而传统自动化系统却无法完成这一工作。一体化的先进应用程序、开放的系统技术和服务,全部进行经心设计,从而充分利用客户企业组织内部所蕴含的知识,提升客户工厂的效率、生产率和安全性。

系统升级

霍尼韦尔承诺帮助客户按照客户的意愿升级原有系统。一旦客户决定进行系统升级,我们的热切换服务(GraphicsMatch和ControlMatch)可以最小化过程中断和生产停机时间。

Experion的设计在注重持续性、集成创新性技术的同时,也提供投资保护。开放并可升级结构能够保证系统可以同TDC、TPS和PlantScape系统以及第三方DCS系统进行集成。也正是该项集成能力在系统升级过程中有效地保护客户投资。

霍尼韦尔交付富有成效的改善措施,保证石油精炼企业实现:

·产量增加:1-3%
·过程变异性降低:3-5%
·催化剂使用寿命延长:计划使用的5-10%
·每桶油品的能源成本减少:2-4%

过程绩效

延长开机生产时间。提升能量效率。优化生产能力。

霍尼韦尔过程绩效产品和服务为了提高的运营能力和利润率获取并管理相关信息,Experion的统一标准结构提供这些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Profit®成套解决方案允许客户从提升调整循环控制到全球性优化整体工厂,有效地管理先进控制和优化决策各个方面的工作内容。这些解决方案采用独特的分层方式,通过正确、可升级的优化解决方案,卓有成效地满足工厂的需要。

业务灵活性

将精炼厂运行与市场需求有机地连接到一起。

灵活性的含意就是工厂与供应链和商业目标的密切结合。

通过集成的解决方案来实现业务的灵活性,包括需求计划、生产计划、订单管理、生产计划安排,以及限定、目标和任务管理。这些解决方案可以:

·保证决策制定者洞悉特定地点或工厂的当前及未来能力
·将产品需求转化为生产计划和计划安排
·自动执行常规任务、或将常规任务转变为有行动力的指令
·保证作业信息流贯穿供应链

商业过程系统集成优化工厂运营

要实现最优化的工厂运作,必须在控制和业务二个领域内同步信息和应用程序。只有统一应用程序和控制系统,信息才能平稳地贯穿企业运营过程,企业经营和控制系统才能协调一致地运作,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经营目标。

霍尼韦尔Business FLEX是一套数据管理和决策支持工具,通过有效地统一经营目标和生产自动化,保证精炼厂工作人员制定更完善的经营决策并提高执行效率。该系统可以获取并调整数以千计的数据组。BusinessFLEX和其他工具可以将这些数据转变为实用信息,用于业务经营的各个层面。

霍尼韦尔技术允许在线联机进行生产控制,允许经营者密切注意并管理工厂管理方面的相同变量――成本、质量和计划安排。

从过程运作到经营运作的过程中,与该策略高度保持一致可以保证访问更大数据的共享、在线、实时信息,同时也保证工厂工作人员可以使用不同的全球资源。

精炼厂可以迅速响应市场机遇的能力,是保证提升获利能力最至关重要的一项因素。对最有效的精炼机构进行分析表明,杰出绩效的源泉不是一贯的高利润运作,而是在大多数工作日中相当平均的绩效,并在一些特定时间进行超常发挥。识别这些机遇并能迅速有效地响应这些机遇便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收集和确认自动化数据,并嵌入到霍尼韦尔调合的解决方案中,保证精炼厂工作人员注重提升混合绩效。在大多数场合,从多重来源收集并组织必要数据的任务是一项资源密集型工作,并且耗费时间,会导致忽视当前绩效,并且没有时间进行改善工作。调合的解决方案可以自动收集与混合有关的信息,并且将其集成到相关的环境中,使得经营者提前采取行动,持续提升混合绩效。因而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分析和过程改善活动,而不是进行数据收集和组织。一流的执行企业已经将此持续提升过程予以制度化,并融入其商业惯例中。

提升客户人员、过程和资产的有效性

霍尼韦尔石油石化精炼厂解决方案建立在行业领先的Experion PKS过程知识系统的基础之上。Experion集成了先进的解决方案、开放性系统技术和服务,满足客户的效率、生产率、安全和安防的目标需要。

Experion可以获取并管理数据,将数据转化为实现经营目标所需要的有用信息。霍尼韦尔重点集中在四个方面帮助石油精炼企业:

·以实时方式管理资产,支持持续提升并有效地保持经营成绩
·最小化生产干扰,降低异常情况的影响
·预测、监视并控制生产过程
·更迅速、更智能化地评价和利用机遇

霍尼韦尔在精炼行业可以为客户解决更为棘手的问题。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远远超出帮助客户有效管理过程的范畴,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从资源优势中获取最大的回报,优化其绩效,并保证工厂、数据和雇员的安全。

资产有效性

降低成本。延长开机生产时间。符合安全规章制度。最小化事故发生率。

霍尼韦尔采用全面的成套一体化解决方案替代先前分散在企业内部的众多原有孤立系统,应对当今资产有效性的要求。该解决方案一体化集成了现场资源、软件和服务,同时支持Experion的统一标准结构。通常在实施的一年之内即可完成投资回报。

通过执行以下三项功能完成霍尼韦尔资产有效性解决方案:

·采用开放的无线通讯技术分析资产数据
·在相关环境中安插过程数据、循环和系统性能的测定措施,以期确定资产的完好状态
·理清问题区域的轻重缓急,生成建议采取措施的清单

霍尼韦尔资产有效性解决方案具有独特的、以过程为重心的见解,可以持续瞄定并管理资产,重点集中在对企业经营影响最大的资产上。霍尼韦尔完善的资产有效性解决方案是软件启动方式,无需硬件投资,能够以很小部分的传统解决方案投资成本加速回报。

人员效率

完成工作的知识和工具

霍尼韦尔人员效率解决方案专门设计用于及早发现异常情况,以便保护盈利能力和安全可靠性。这些解决方案有助于确保在发生异常情况期间警报系统可以有效运行,而且保证正确并持续执行相关的程序,优化运行的操作环境。异常情况管理(ASM)解决方案,嵌在Experion之中,以最可行的方式交付处理异常情况所需要的培训、信息和知识,迅速纠正差错或防止事故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