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无线通讯产品SCLANCE W在乘客信息系统(PIS)中的应用

西门子无线通讯产品SCLANCE W在乘客信息系统(PIS)中的应用

随着技术的进步, 乘客信息系统(PIS)可以向乘客发布更直观、更形象的各种有用信息,可以提供列车到发时间、转播电视现场直播节目、传输摄像监视画面,每日股票信息等多种资讯和信息,提高了地铁为乘客服务的水平和运营的服务质量。该系统可以显示多种多媒体信息,为地铁公司开创一个新的商机--多媒体广告业务。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PIS系统,基于卓越的无线通讯产品SCLANCE W ,采用工业无线局域网技术实现PIS系统是目前最后的解决方案。客户寻求支持快速漫游的、稳定、可靠和安全的工业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再采用数字电视技术,可以利用更为先进的资讯播出方式实现资讯服务功能,这种无线数字化播出方式,解决了传统计算机显示方式带来的传输距离不够远、动态视频质量低下、广告和节目交换不便不能实时更新的问题,SCLANCE W 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A&D集团所提供的工业无线移动通讯产品,基于802.11b/g/h标准,经过在国外西班牙巴塞罗那地铁的使用和国内深圳地铁一号线的实际测试,证明其在地铁上的卓越表现主要为:
• 快速切换功能保证列车长距离跨AP运行时,无数据丢失,图像传输稳定。
• 支持高速移动(设计时速120KM),使得向高速移动列车传输图像及监控成为可能。
• IP 65高防护等级,适应隧道段的铁屑和露天阴雨等恶劣环境。
• 光纤环网为各种位置故障提供备份机制,提高系统的抗毁坏性。
• 分散式切换模式防止中央控制器死机导致整个系统崩溃。
• 802.11h, 108M的传输带宽保证系统的足够数据业务的需求。
目前西门子(中国)A&D集团正在积极参与北京地铁十号线(奥运支线)的项目实施。
地铁PIS系统
地铁PIS系统

• 车的阻塞等异常信息;下班车的离站时间;特别的列务安排信息。
• 乘客引导信息:动态指示信息;地铁服务中止信息。
• 一般站务信息及公共信息:时钟显示;票务信息;公益广告;公告信息;天气/新闻/股市信息;地面交通消息;公安提示(如小心扒手)。
中心PIS 系统结构示意图


• 子系统:在整个PIS系统主要负责外部信息流的采集、播出版式的编辑、视频流的转换、播出控制和对整个PIS系统设备工作状态的监控以及网络的管理。
• 车站子系统:主要是播出乘客引导信息、实现显示列车到达和离开的时间、显示各种广告信息和便民信息、转播电视台的节目、接收中心的命令和信息库等。
• 广告子系统:广告子系统可以对广告节目、时间表、屏幕布局进行编辑和保存,集中控制发布播放时间表至显示设备的时间、进行广告节目和自办节目的串编,还可以通过录像机进行节目的上载。另外提供了完备的广告业务管理软件,可对各站点播出的广告进行统计,包括播出时段、播出次数等统计,以及对广告合同进行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