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AMCO-Vm05在纺织圆机现场调试中注意事项

SAMCO-Vm05在纺织圆机现场调试中注意事项

2007/5/17 9:28:00
1 引言 变频器已经广泛地应用在包括纺织在内的众多工业领域。由于纺织机械变频调速本身具有的特点,如多段速调速、三角波调速、恒张力卷绕调速等,因而变频器的调试也较复杂。很多文章已经对变频器在纺织行业的应用进行了介绍,本文不再赘述。主要介绍三垦SAMCO-Vm05变频器在实际调试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2 纺织圆机变频调速系统简介 纺织圆机属于纺织机械的一种,为了适应不同纺织产品的质量要求,需要不同的纺织工艺,也就需要对纺织机械采用变速传动。图1给出了纺织圆机的变频调速系统图片。
图1图1 纺织圆机的变频调速系统图
变频器的接线主要包括主回路的接线和控制端子的接线。控制端子的接线主要有外部端子频率设定、外部端子运转控制、外部端子正反转控制、外部异常停止等,详细的接线图可以参阅《SAMCO-Vm05使用说明书》。 3 调试过程及主要功能代码设定 首先,要完成变频器运行调试的基本步骤,即:空载运行,检查三相输出电压是否平衡;带电机空载运行;带载试运行。 调整功能代码参数的设定,使变频器运转在生产设备最佳的状态,这是现场调试的一个重要内容。 该调速系统要求启动过程平稳即无冲击地启动电机。因此,变频器的启动频率Cd010要尽量低。同时可以调整Cd061,以消除电流不稳定时电机产生的振动和噪音。系统要求制动过程快速,平稳。这通过调整功能代码Cd013~Cd016来实现,功能代码的设定值为:
4 现场调试中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1)使用外部端子模拟信号正确设定频率 在现场调试中有时会发现指令频率发生变动,不能到达要求的输出频率。这种问题可以通过改变偏置频率(Cd062)和增益频率(Cd063)的设定值解决。使用模拟电流输入端子IRF时,输入为DC4~20mA,若将输入端子机能选择为“外部频率设定”,则输入模拟信号电流与变频器的指令频率成正比,其比值即为0mA时的增益频率(Cd063)的设定值。根据生产机械的运转要求,同时可以调整偏置频率,以达到最优的功能代码设置。
(2)“ACEr”报警的解决方法 在调试过程中有时会出现“ACEr”报警(加速中防止过载报警),这时要检查电流限制功能代码“Cd043”的设定。该功能在驱动同变频器容量相比其容量较小的电机时以及最大限度地利用变频器来进行短时间加速等情况下是比较有效的。调试结果显示,适当增大“Cd043”的设定值,可以消除“ACEr”报警。 (3)“OL”报警的解决方法 对于调试过程中出现的“OL”报警,可以从两方面的功能代码设定来改善。一是电子热敏器的设定。二是V/f控制的基准值设定。电子热敏器的设定值Cd044是以对变频器额定电流的比率来设定的热继电器开始动作电流值。在驱动小容量的电机时,需要将该功能代码设定成与电机额定电流相吻合的较小值。在纺织圆机的调试中,可以设定为0,即热继电器功能不起作用。V/f控制的基准值设定包括基准电压(Cd005)和基准频率(Cd006)的设定。 5 结束语 在进行变频器的现场调试时,重要的一点是先了解生产设备的工作原理,弄清产品的工艺对变频调速的要求。在调试过程中要反复试验,不断调整,保证用户的产品加工工艺要求。 信息来源于:变频器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