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itect SCADA在张家港浦项不锈钢制铁有限公司

Citect SCADA在张家港浦项不锈钢制铁有限公司

张家港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项)成立于1997年2月,由韩国浦项综合制铁株式会社出资80%,江苏沙钢集团出资20%合力兴建,为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冷轧不锈钢生产企业。其冷轧不锈钢产品获得“国家免检”称号。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为 2.16亿美金,占地17.3万平方公尺,年产15万顿不锈钢冷轧薄钢板、10万顿镀锌钢板;二期投资金额为 1.14亿美金,年产13.58万顿不锈钢冷轧薄钢板;三期投资金额为 7.0亿美金,包括不锈钢冶炼、连铸、热轧三大主体工程,年生产不锈钢热轧钢板60万吨。
面临挑战 众所周知,能源问题是当今社会最大的问题之一,对于经济高速发展中的中国,这个问题显得格外突出。如何有效的、合理的使用和分配能源是摆在众多工业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尤其是对于钢铁企业这样的能耗大户,有效地节能和再利用意义格外重要。 鉴于悉雅特公司在冶金行业能源管理系统上多年的经验,浦项最终选择了悉雅特成为其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来完成该项目。 解决方案 浦项能源管理系统(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简称EMS)是浦项信息化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能源数据采集、加工、分析、处理以实现对能源设备、能源实绩、能源计划、能源平衡、能源预测的全面、集中管理。 系统中采用美国科动公司的管理级工业交换机,构建单环光纤网络,并在不同的能源介质单元现场设置现场控制器,通过现场控制器收集现场的能源数据。正常时它是一个环型的拓扑结构,一旦网络出现中断,拓扑结构将自动转换为总线,任何一处网络的中断都不会影响网络的数据通讯。 在能源调度中心,我们设置了一对冗余的CitectSCADA作为系统的I/O Server,它构成整个系统的实时数据中心,且有良好的开放性及扩展性,不仅可以直接和其他PLC系统(如Siemens S7-300)进行数据通信,而且通过OPC、DDE等方式和其他上位系统(如Intouch)实现数据共享。
由管理级交换机构建的冗余网络与CitectSCADA软件所提供的强大冗余功能为能源数据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使系统的各种数据都“万无一失”。 根据客户管理的需要,我们基于CitectSCADA Reports这一强大的报表软件开发了一套能源查询及消耗系统。 用户可以根据,工厂别,能源别,及区分(小时,天,月)来选择要查询的能源消耗情况,特别是针对电量这一方面可以查询到每个时间段内的峰值,谷值及投运是否正常。用户可以根据每月、每季度、每半年的各种能源单价、消耗量、生产量、热量、运转率等一些列的参数录入数据,在每个月底,每个季度末及每半年底的时间内跟实际进行比较从而为下一段时间的消耗,预算做计划及评估。 通过现场控制器采集的信号建立强大的数据管理及动感立体的界面,操作人员在任意一个Citect工作站查询能源使用状况及现场运转信息而不需要去每个工厂了解能源的消耗。并根据能源的使用情况及时的做能源预算以保证整个系统安全,正常的运行。 EMS系统投运以后,CitectSCADA以其强大的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对制钢、热轧、褪火酸洗、水厂等工厂的各种能源消耗进行科学的统计和处理,使工厂管理层每天都能够很轻松的掌握能源消耗的状况,了解能源设备的使用频率,预见在能源利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这对工厂合理配置能源、及时调整能源计划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经现场调查表明,系统投运三个月以后,工厂对能源进行了有效的利用,仅电力消耗一项就减少了近20%,其他的能源消耗也有相应的减少。 面临挑战  *有效的、合理的使用和分配能源  *能源数据采集、分析、处理 解决方案  *冗余网络加上CitectSCADA软件强大冗余功能  *强大的报表软件-CitectSCADA Reports  *良好的开放性可以直接与PLC系统或其他上位系统实现数据共享  结束语 浦项EMS系统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巩固Citect在系统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领先地位。同时,浦项在能源管理项目投运后使能耗大幅度降低,并且在能源预测、负荷平衡方面做到先知先觉,极大地提高了工厂在能源利用和控制上的主动性,为浦项向绿色环保的先进性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tect Ampla 新一代制造执行系统 (MES)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历史数据库 Vijeo Historian V4.50

施耐德电气推出 ISP信息系统平台

施耐德电气MES解决方案综述

Citect Lite 单机版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