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威公司卷染机张力闭环控制系统

科威公司卷染机张力闭环控制系统

一、系统简介:
随着小批量、多品种、高品质染色需要,对卷染机控制系统有了更高的要求,卷染机原有的控制系统无法达到恒张力、恒定线速度和特殊工艺的染色效果。基于此,科威公司推出卷染机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采用张力闭环与速度闭环控制方式,同时加载了我公司针对张力开发的专用算法。使卷染机真正达到恒张力,恒线速度,可以零张力(掉布)启动,零张力正常运行。很好的满足了各种薄厚织物无色差的染色要求。该系统结合行业特征在高温、高湿、高腐、强电磁干扰的环境中通过了可靠性验证。

二、技术指标
1、控制方式:速度与张力双闭环控制;实现恒速度、恒张力控制。
2、可调张力范围:0——100KG。
3、可调速度范围:0——120m/min。
4、温度控制精度:±0.5℃。
5、工作环境温度:≤50℃。
6、相对湿度:≤80℅。
7、电磁兼容性:1500v/lūs。
8、运行故障维护指导:故障记忆、故障快速定位。


三、系统组成:


卷染机专用控制器一台、矢量变频器两台、编码器两个、触摸屏一台、配套低压电器


三、系统优势:
1、优化控制方式。
由于采用了张力闭环与速度闭环是两个独立的闭环,所以速度与张力无关,不同速度下运行都保持恒张力。克服了常规的控制方式,张力大小取决于速度的大小,不同速度下张力也不相同。
2、优化工艺
工艺优化,恒张力、恒线速度运行,零张力运行,可以满足不同织物无色差的染色。
3、操作方便。
在运行的过程中温度自动控制,使染液里温度按要求保持恒定。
本控制系统保证自动换向、自动计数、自动计长、道满自停、可自由设置取样点等功能。
系统控制灵活方便,可实现各种工艺要求。
采用高速计数器,保证了在运行的过程中不跑布;采用专用算法,可以自动计算布厚与布长,使用户可以很方便的设定取样点。
4、人性化操作界面。
本系统采用人机界面操作,各种信息全中文显示并记录保存数据。实现工艺参数存储。
5、稳定可靠。
将张力控制、数字量输入输出控制、模拟量输入输出控制、温度控制集成于一台卷染机专用控制器中,使整个系统更可靠稳定。电气维修简单,基本免维护。
运行时故障自动识别,自动报警,动作连锁。安全性好
6、远程监视及技术支持功能(选项)
本系统具有internet接入功能。实现远程监视、远程诊断,提供强大的在线技术网络支持。

四、张力控制与传统张力控制比较:
传统张力控制是采用张力传感器,由于张力传感器安装位置以及其它震动干扰带来的误差,导致测量张力精度不高;采用传感器测量张力由于PLC扫描周期导致张力运算滞后,导致控制张力滞后;由于速度控制与张力控制存在一定的关系,导致张力大小与速度有关。
本系统张力控制:测量与张力控制采用矢量变频器与张力专用算法,很好的保证了张力测量的准确性:在底层程序中运算张力,避免了在梯形图中运算控制张力由于扫描周期的影响带来张力的滞后;张力与速度双闭环控制,张力与速度大小无关,从而保证了张力控制的恒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威六轴运动控制器的特点及功能

科威电机,快速门中的“智能机”

科威触摸屏PLC一体机组态软件

HM系列运动控制器编程手册

六轴运动控制器参考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