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组态软件在选煤集控系统的应用

力控®组态软件在选煤集控系统的应用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加大,煤矿能源的合理利用非常重要,利用先进的检测、监视与控制技术,实现选煤厂生产系统设备的集中控制,工艺参数的自动采集、管理,自动进行设备运行故障和参数超限的报警和处理是非常重要的,力控®组态软件具有稳定、大容量、高性能的实时数据库;稳定的通信调度管理功能,配合AB、GE、OMRON等大型PLC通过以太网构成的集散系统在煤矿中得到了很多应用。

力控®典型应用:山西阳泉选煤厂

系统的监控管理站和分布在各车间的智能I/O站形成控制网络,可以对包括跳汰、浮选、重介三大洗选工艺的公共部分、电机控制、显示控制等全面进行监控。在选煤厂的浮选自动控制系统可直接浮选或浓缩浮选来保证工艺中多组室浮选机的自动控制,可实现对浮选过程的流量、浓度及加药量的自动检测和控制,工艺参数的实时显示、定时(召唤)打印生产报表、有关设备起停状态监视。

IPC+PLC组成的系统性能稳定,抗干扰能力强,不断电连续运转的故障率低,特别适合于选煤厂电气干扰强、机械振动大的场合,同时系统的软硬件配置灵活,可扩展性强,因而能应用于大、中、小各种类型的选煤厂。

力控®软件在阳煤集团五矿选煤厂的应用:采用力控®组态软件与OMRON的PLC 实现全部选煤工艺的设备监控,全面提高了选煤集中监控管理现代化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