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产品在奇瑞汽车生产线中的应用

西门子产品在奇瑞汽车生产线中的应用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三焊车间白车身存储及调整线系统包括以下内容:
主焊线到调整线的空中地面摩擦线输送系统,调整线至涂装转挂点的空中地面摩擦线输送及存储系统,车身调整线板式输送链;调整线首尾车身自动同步侧顶机4台;主焊线上件升降机2台、调整线上件升降机2台;主焊线至调整线下件升降机2台;车身在焊涂通廊升降举升装置(2台)和焊装车间内上下件检修升降段(1台);台车定位验具装置,检修段。
采用多车型共用台车,整个系统实现重车存储150辆。


主要部件特性描述
第一部分:机械部分

1. 技术参数:
焊装上件升降机节拍: 104s (2台)(考虑15%-20%的速度提升)
焊涂通廊升降机节拍: 47s (2台)
焊装检修升降机节拍: 104s
整车相关参数:满足提供的多车型参数要求。
1) 气源:5bar(静态);电源:220/380V±5% 50Hz;
2) 环境温度;-5~45℃;环境湿度:55~95%
1. 2设备描述
反向摩擦式输送机系统产品,同一般的悬挂式输送机相反,截面型式是物品在上,承载轨在下,摩擦轮驱动连杆及载荷小车组从而使载荷小车在轨道内运行,物品靠台车支撑。该输送机的主要特点是:独立的驱动单元组成输送系统;传动平稳,噪音小,速度高;无需润滑,是环保型的输送设备;可按需求设定停止位置和工位距离,并进行积存;能容易实现物品的分支和合流;输送截面更便于工艺操作;系统整体布置柔性化强,输送线的变更、增设方便.
其主要部件如下:
1、 驱动装置
按使用位置不同,有直线驱动装置和回转驱动装置。通常是每个工艺单元长度布置一台驱动装置,通过控制各个不同驱动电机的起动╱停止,从而来实现系统的分段运行和积放。
2、 承载小车组
车组通常由前、中、后小车及连杆组成
3、 轨道
轨道是整个摩擦输送系统的运行基础,平滑、顺畅的输送轨道是系统平衡可靠运行的关键。
4、道岔
道岔是改变载货小车的行走路线的装置,按走向又分为分流、合流道岔两大类。 
5、停止器 
停止器是用来控制工件在输送线路中的安全准确停放位置,通常布置在工件转挂处及输送线路发生变化的道岔处,主要是安全阻车的作用,防止台车因惯性或其它原因发生时,造成系统的损坏。
6、止退器
通常和停止器配合使用,布置在停止器后边,用于防止小车运动惯性后退。止退板以本身的自重复位。
7、移载轨道/升降轨道
因摩擦输送机有工位节距上的单元驱动,所以很容易实现物品(轨道)的平移、旋转和升降功能。
8. 升降机
升降机在输送系统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从地面到空中相互之间的物料转接都需要它来完成。

第二部分:电气部分
1、系统概述:
摩擦输送电控系统分区为CP-A,CP-B,CP-C,CP-D,(CP-E为调整线系统)每区设置一套PLC,每套PLC均安装有以太网通讯模块,以便与上位机通讯(采用光纤线缆)。PLC的CPU选用了CPU315-2DP,利用该口下挂一条PROFIBUS现场总线,现场的控制箱均通过总线与PLC通讯。对于总线较长和节点较多的系统均配置了中继器,提高通讯速率,避免信号延迟。系统中的变频器(只有升降机和对应摩擦驱动单元配有变频器)均配置了PROFIBUS通讯卡,均挂在了各自的网上。在每台台车上,均安装有载码体(P+F产品)。在有关道岔分流处均安装识别车型的读写头(P+F产品),读写头均挂在总线。
对于现场摩擦控制箱(FCB-XXX),一般情况是每5-8个驱动单元安装一个控制箱,箱内各装有一套ET200S,这样一来是考虑现场位置空间问题,箱体不能太大。如果现场有空间位置,可以考虑合并控制箱,这样一来可以减少成本。
2、设备配置:
CP-A区:控制柜2台、现场控制箱FCB共7台、道岔操作盒2台、升降机操作台2台。
CP-B区:控制柜2台、现场控制箱FCB共10台、道岔操作盒2台、升降机操作台1台。
CP-C区:控制柜2台、现场控制箱FCB共19台、道岔操作盒8台、举升机操作台2台。
CP-D区:控制柜2台、现场控制箱FCB共27台、道岔操作盒8台、升降机操作台2台。
传感器设置:在驱动单元上各安装有微动开关、在停止器上安装有打开/关闭开关、在道岔上安装有左右到位开关、一般在停止器前进方向安装有清位开关。
中央控制室:安装二台工控机、液晶显示屏、UPS电源一台、和其他附件等,上位机内装有组态软件(WINCC6.0 )实现功能有:在线模拟显示输送系统的运行状态,在线控制所辖区域的设备启停等,故障报警及查阅。关键控制加有密码,有的画面具有不同操作权限.这样的控制方案安全、可靠、稳定。通讯便捷,拥有大量的物理接点,扩展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