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S485/RS232转profibus

RS485/RS232转profibus

2、模块的软件设计 PB-M网桥是智能型PROFIBUS到232/485的自由协议转换总线桥,在接口RAM中建立了PROFIBUS到用户数据的映射数据区,由软件实现PROFIBUS到自由协议转换和数据交换。凡具有RS-232/485接口的自由协议设备都可以利用模块与现场总线PROFIBUS互连。一方面,模块在与PROFIBUS通讯时是作为PROFIBUS从站;另一方面,它在与自由协议设备通讯时,即可以作主站,也可作从站。通过该网桥的集成软件GSD文件,可以在西门子STEP 7编程软件中对该网桥进行硬件和软件配置,完成相应的通讯功能。 3、 模块的硬件设计 模块自带PROFIBUS DP接口,可以使用标准的PROFIBUS DP连接头和标准的PROFIBUS电缆将其连接至PROFIBUS现场总线中。 DB9标准引线图如下:
模块还提供RS-232/485接口,其他自由协议设备可以通过该接口实现与模块的通讯。 从站地址设置
地址范围3—126,SW8未使用。地址值等于ON档位权值之和,如:7=1+2+4,则设置此从站地址时,应将SW1、SW2、SW3拨至ON。
4、应用举例: 我公司的这款桥接模块以和很多家仪表连接过(河南许继的820系列的低压保护装置,江苏赛摩,徐州衡器厂的称重仪表等等) 下面就拿河南许继的WH820为例,它内部为MODBUS协议,其它协议与此类同, 4.1通信系统的建立: 在PLC为主站的PROFIBUS系统中,通用RS232/RS485桥接模块作为系统的一个从站,一端与PLC连接,一端与现场设备连接。通用RS232/RS485桥接模块可以作为现场设备的主站(主动向现场设备发送通信信息、等待设备回答)、也可以作为现场设备的从站。见下图PLC为主站的PROFIBUS系统中使用通用RS232/RS485桥接模块将用户设备连接到PROFIBUS上。图中PC机是监控用的上位机,即二类主站,它在系统中不是必须的。
在PC为主站的PROFIBUS系统中,即基于PC的现场总线控制系统中也可以使用通用RS232/RS485桥接模块将现场设备与PROFIBUS连接。见下图:基于PC的现场总线控制系统中使用通用RS232/RS485桥接模块将设备连接到PROFIBUS上。图中PC机是一类主站,相当于PLC。PC需要配置PROFIBUS主站网卡(如西门子CP5611、或CP5613)和软件(如:WinAC、或WinCC)。
4.2 系统的硬件组态 本处以SEIMENS S300为例,以其作为主站,桥接模块为PROFIBUS从站,桥接模块设置为主设备(相对现场设备而言),搭建一个PROFIBUS主从系统,说明搭建过程以及与现场设备的通信。 4.2.1 系统要求
4.2.2 搭建过程 1)、运行“SIMATIC Manager”; 2)、新建一个工程:File\New,键入文件名common 点击OK; 3)、插入S300 CPU:Insert\Station\SIMATIC 300 Station点击;
4)、打开hardware:双击SIMATIC 300,再双击hardware,如下图示:
5)、安装GSD文件:Option\Install New GSD, 装入321207DE.GSD; 安装完成后,模块目录为:
6)、插入框架后,在框架内插入电源和CPU315,并配置主站地址(如2),如下图:
7)、插入本模块:拖放该模块至DP总线,设置从站地址(如3),过程如下图:
8)、设置总线速度:点击如上图示:Properties…\Network setting,设置任一波特率; 9)、分配输入输出:拖放模块中任一输入输出特性,如4byte input(2个word in) ,5byte output(2个word out,1个byteout),至模块配置属性区,模块地址可以自由选定,图中输入区的地址为2~5,输出区的地址为2~6,如下图所示:
A、PLC输出区各字节的含义: 第0字节“Control”表示:通信控制字 D7:强置接收完毕/发送允许状态force_send D6:强置等待接收状态force_receive D0:启动发送标记start_send 第1字节“send_Length”表示: 发送给用户设备的数据(除去起始符、站地址、校验码和结束符以外的数据) 长度send_Length 第2 ~(N+1)字节表示: 发送给用户设备的数据(除去起始符、站地址、校验码和结束符以外的数据) 上图中N为5 B、PLC的输入区各字节的含义: 第0字节“Status”表示:通信状态字 D7:奇偶校验错标记oe_error D2:正在接收数据标记receiving D1:正在发送数据标记sending D0:接收完毕/发送允许receive_ok 第1字节“receive_ Length”表示: 接收用户设备回应的数据(除去起始符、站地址、校验码和结束符以外的数据) 长度 第2 ~(M+1)字节表示: 接收用户设备回应的数据(除去起始符、站地址、校验码和结束符以外的数据) 上图中M为4 10)、配置用户参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捷注塑机节能柜技术资料

关于组织申报2008年苏州市新型工业化(循环经济)和节能扶持项目的通知

创捷SB-FDV系列变频器制动单元

苏州创捷-M2I触摸屏桥接模块(PROFIBUS)使用说明书

创捷远程I/O(PROFIBUS)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