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汇川变频器在络筒机中的应用方案

汇川变频器在络筒机中的应用方案

⒈ 什么是单锭 单锭,又名络筒机;适用于棉、毛纤、纯纺与混纺等的络筒工序,生产高质量的无结头筒纱。
2.单锭变频应用特点 ⑴无级平滑调速、无机械冲击,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防止纱线由于冲击而拉断。 ⑵具有起始频率、终止频率设定功能。 ⑶随着纺纱长度增加变频器能从起始频率平滑降到终止频率。 ⑷具有满纱停车、满纱指示,并有断纱、无脉冲自动停机、指示功能。 ⑸具有掉电记忆功能,并且再次上电能从掉电数据继续纺纱。
1. 实现真正的单变频一拖二 用单变频实现一拖二,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并减少断线率, 提高产品的质量。 其它部分产品也可以一拖二,但需要客户自己配备由多个继电器组成的电路板,来辅助变频器实现超喂电机的控制。这样不仅提高了客户的成本,接线复杂,机器的故障率高,易受干扰。 汇川变频器内部实现超喂电机的控制逻辑。只要将超喂电机直接接到变频器外部端子上即可。不仅为客户节省成本,而且接线简单,故障率低,不易受干扰,减少客户的服务压力。 2. 内部实现超喂电机控制逻辑 汇川变频器内部实现了超喂电机的控制逻辑。逻辑如下:起动时,超喂电机运行在变频模式下,当频率达到50HZ或设定的起始频率,切为工频运行;停车时,超喂电机切为变频运行,当主电机完全停止后,变频器对超喂电机加一个制动操作,使其瞬间停止。 由于是通过变频器实现以上操作,安全可靠的实现机器整个运行过程的无级平滑调速,且无机械冲击,大大的降低了断沙率。 3. 独立的单相电机起动电容 汇川变频器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选用不同功率的超喂电机,将起动电容独立在外面。通过外接端子直接将电容与变频器相连,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超喂电机的功率来选用不同的电容。使我的产品适应不同客户的要求。 4. 对记长的处理 汇川变频器不仅具有和其他同类产品一样的记忆功能、长度到达停车以及按键清零的功能。还新增了通过功能码设定实现长度到达后停车,换锭再起动,长度自动清零,不用手工复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