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监测锥体负压预防预热器堵料

监测锥体负压预防预热器堵料

2007/7/11 10:04:00
1 问题提出 在干法窑外分解生产线中,窑尾预热器的运行状况至关重要,由于工艺操作不当,所引起的预热器堵料,不仅大大降低了窑运转率,而且给岗位人员带来了繁重的捅料工作,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设计院在易发生堵料的“瓶颈”部位———各级下料管锥段,设计了核子料位计,以监测其中物料的堆积情况,但从实际使用的情况来看,该设备满足不了工艺要求,经常出现报警错误,解决这个问题势在必行。 2 原因分析 经对我厂预热器系统仔细观察、分析,发现核子料位计发生误动作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1)由于计数管安装的支架直接联接在下料锥管上,且靠锥管非常近,锥管的热量持续传至计数管后,其内部的电子元件,由于长期受高温的影响,会出现误计数。 2)由于入窑生料成分的变化,喂煤波动,用风变化等因素,有时下料锥管内有较厚的结皮,而且结皮的状况也在随时发生变化。 3)由于生料粉是悬浮在下料锥管内的,这就造成了没有明显的“料位”,实质上是“料(位)—界(位)”不清,核子料位计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可能给出可靠的信号的。 3 解决方案 各级下料锥管在工况正常时(即没有发生堵料时),应有一个正常的负压值,这个负压值基本与各级筒的入口负压相当。当某级锥管即将发生堵料时,负压将会急剧变化,直至接近零。当然,由于取样孔被结皮堵死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但从实际上看来,只要将取样孔开得足够大(Φ50mm以上)这种情况几乎不会发生。基于这种想法,我们在容易发生堵料的C3、C4A、C4B、C5级各下料锥管段,安装了1151压力变送器,并远传至后备仪表控制盘及DCS上组成监测报警系统,见图1。
图1图1 系统组成框图
4 结语 我公司1号窑窑尾预热器自从1996年进行以上技改后在发生的几次堵料中,都因报警准确、及时,生产恢复很快,实践证明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好方法。 信息来源于:中国水泥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