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ZigBee的井下实时定位及跟踪系统

基于ZigBee的井下实时定位及跟踪系统

2007/7/24 10:58:00
基于ZigBee的井下实时定位及跟踪系统 ZigBee定位基站与ZigBee定位标签组成的无线定位子网,各子网通过乙太网将数据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进行实时定位及跟踪。
客户 沈阳某煤矿安全设备制造商 市场需求在煤矿系统中,矿井危险事故时有发生。由于井下地型复杂,事故发生后,营救人员往往无法确定井下受困的人数及其分布的位置,给营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一方面是受困工人生命垂危,不充许抢救工作进行的太慢;而另一方面,由于怕误伤到受困工人,营救设备也不敢盲目的开进。只有获得受困工人准确的位置信息,抢救工作才能保证及时而又避免误伤。 解决方案 采用ZigBee技术的井下时实定位系统很好的解决了矿难事故的抢救难题。系统通过乙太网将若干个ZigBee无线定位子网连接在一起。每个子网由一个子网控制器(内嵌IP-Link1221-2134)、19个定位基站(内嵌IP-Link1221-2164)及200个定位标签(内嵌IP-Link1222-2034)组成。各子网独立工作,子网控制器通过ZigBee无线网络实时采集子网内的定位数据,加以一定处理后传送到系统中心,中心的定位管理软件即可将井下的人员位置分布信息显示出来。此系统以信号强度(RSSI)及链路质量(LQI)为定位依据,具有紧急报警功能,并可方便的在定位网络的基础上增加语音通信功能。 为什么选择Helicomm及IP•Link 先进的无线Mesh网络,网络路由至少可达20跳。 单个子网可覆盖2公里的范围。 内建CSMA/CA防碰撞机制,单个基站可支持100点以上的定位标签。 多年的研发与行业经验,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本地化地服务团队并客制化的服务能力。 详情请登录 www.helicomm.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