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设备连网解决方案

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设备连网解决方案

2007/7/6 9:25:00
一 引言 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是对分布的通信局(站)的开关电源、空调、油机、蓄电池、高低压配电等多种设备和环境的各种参数、图像、声音等进行遥测、遥信和遥控,实时监测其运行参数,诊断和处理故障,记录和分析相关数据,从而实现通信局(站)少人或无人值守的目的,并对设备进行集中监控、集中维护和集中管理。 二 现有监控系统的状况 本地网监控系统主要的传输方式为DDN、Mo dem、ISDN和2 Mbit/s专线等,都为点对点传输。考虑到接入网中DDN和2 Mbit/s专线资源有限,Modem和ISDN传输方式的实时监控性能不稳定,若使用点对点传输,中心设备太多,运行维护成本过高,因此现今大多数系统都采用2 Mbit/s抽取时隙方式。现有的监 控系统网络状况如图所示:
三 基于TCP/IP网络传输的监控系统 随着宽带网络的发展,在各个接入网点,获得宽带网络资源越来越容易。利用这些宽带网络资源,采用TCP/IP方式,接入网点可以很容易地与监控管理中心及数据库建立起联系,用较低的成本,对接入网点的动力设备、机房环境、安全保卫消防、视频图像等信息实施统一平台下的监控。 基于TCP/IP网络传输方式的系统如图:
 在电信接入网点机房现场,搭建基于TCP/IP的现场通过串口联网服务器统一监控平台,分批逐次对动力设备、机房环境、安全保卫消防、等各系统进行集中监控。可以整合各系统的各种设备、串口和协议,就可以通过串口软件直接进入各接入网点机房实施监控。由于搭建了统一平台,在一次投资之后,只需逐步添加外接串口设备,就可渐进完成动力设备、机房环境、安全保卫消防、各系统的基于TCP/IP网络结构的集中监控。    四 采用2Mbit/s抽取时隙方式和采用TCP/IP网络方式的系统的比较
五 天地华杰产品T-2000的性能特点 1. 功能: T-2000可以实现将串口数据传输直接转换成TCP/IP数据传输的功能,将系统内SM端的串口数据打包后轻松放到网络上,再通过TCP/IP网络快速稳定的传送到SU端,传输性能更加快捷稳定。 2. 可靠性: ⑴ 天地华杰产品T-2000采用双看门狗电路设计,更安全的保障转换器的正常运行,使用起来更可靠; ⑵ 天地华杰产品T-2000的工耗小于1W,如此低的功率使转换器运行时不会发热,从而使系统及周边设备不受任何影响,运行更稳定; ⑶ 天地华杰主动向客户提供带自动收发功能的测试软件,并恳请用户将转换器通过电脑持续测试一段时间,承诺即使传输几十兆甚至几百兆数据不会发生数据丢失或错漏任何一个字节; ⑷ 天地华杰对于产品T-2000提供三个月免费换新,三年的质量保修服务。 3. 易用性: ⑴ 天地华杰对于产品T-2000具有虚拟串口驱动,用户的软件不必做任何修改就可以正常使用; ⑵ 天地华杰对集成度要求较高的用户,提供通讯动态库和设置动态库,而且操作起来方法简单,使T-2000更方便用户使用; ⑶ 天地华杰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开发工具下的程序源代码,从而更方便用户对产品的二次开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