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编程软件与SCADA软件共享符号技巧

PLC编程软件与SCADA软件共享符号技巧

2013/6/27 9:43:50

CX-Programmer 支持和其它兼容程序共享符号定义的机制。举例来说,允许将CX-Programmer  中的符号声明链接到SCADA 程序包,这样,地址定义和变化就可以同步。 注意: 共享不是活动的– 对共享符号的改变不能被实时广播到其它应用程序。CX-Server 文件是在各个应用之间传送符号定义的媒体。  以下步骤是一个在CX-Programmer 程序和一个虚构的SCADA程序 AppX 之间链接符号的例子。 1. 在CX-Programmer中,通过工程特性生成一个新的CX-Server 文件。这个‘.CDM’ 类型的文件将包含所有的链接符号的定义。详情参见第三章工程应用。 2. 对于每一个要共享的符号,设置将定义链接到CX-Server 文件选项。只有有名称的全局符号才能够被共享。 3. 保存工程。这时,具有共享符号定义副本的CX-Server 文件生成。 4. 在AppX中, 进行类似的操作,把CX-Server 文件链接到其CX-Server 工程文件中去。随后打开CX-Server 工程时,共享的符号将被装载到其符号定义中去。 5. 当CX-Programmer 中的链接符号被改变并且工程被保存时, CX-Server文件也被更新。 当AppX 再次打开其CX-Server 工程文件,被改变的链接符号的定义也被更新。 注: CX-Programmer 和其它应用程序之间的链接是双向的。可以在其它程序中改变符号的定义或者生成新的符号。当在CX-Programmer 中打开工程时, 将检查‘.CDM’ 文件,确认链接符号是否发生改变。每一个改变都会被显示和确认(取决于PLC的确认链接全局符号改变选项的设置)。出现在链接文件中的任何新符号也被输入到PLC的全局符号表中。 CX-Programmer 储存CX-Server 文件中必要的PLC定义和链接符号。因此,要共享信息,在其它程序内也要具有一个相同名称的PLC对象。 当改变一个链接符号的名称时,其它应用中相应的链接丢失。名称用作定义之间的链接。这样,其它应用程序将其当作一个新的符号来处理。同样的,如果PLC名称被改变,链接到其符号的链接也将丢失。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