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威PLC的妙用

科威PLC的妙用

2007/8/24 17:02:00
编号KW08_20080821 本文介绍16路热电偶采样的PLC(型号为EASY-A1600N),然后针对一个具体应用作详细说明。 第一部分:关于EASY-A1600N简要介绍 EASY-A1600N功能: 接收任意分度号的热电偶输入; 内置可编程增益放大器,可用梯形图控制; AD采样12位精度; 内置mV(毫伏)---T(温度)非线性转换函数,转换特性由梯形图指定; 指令和通信均兼容FX2N,因此与人机界面、组态软件及FX2N可以高效连接; 双排显示功能,用梯形图进行显示控制:如代码显示、数值显示; 支持CAN总线,可作为CAN主站或从站;下辖CAN网络,上接计算机(RS232); EASY-A1600N硬件对应的控制说明: 1、外接输入通道对应的软件资源:
2、自带双排数码管对应的软元件:
显示模式: 两种模式 模式0 (MODE_FLAG=0) 模式1 (MODE_FLAG=1) 模式切换方法:同时按下FUN,UP,DOWN键5秒。 模式0:编程显示模式: 显示方式控制字:D5195 D5195_b15=0,按以下方式进行显示。 模式0的四种显示方式
说明: 当用十进制显示时,若显示内容为D5196的绝对值,若绝对值超出9999,则显示9999。 当用代码方式显示时,其控制位与各段对应关系如下: 视窗码段设定:
当对应位为0时,对应码段点亮;当对应位为1时,对应码段熄灭。 D5195_b15=1,以固有显示模式显示数据。 固有显示模式,此处略。 3、自带按键对应的软元件 模块自带三个按键,按键指定为M0,M1,M2,可由梯形图编程使用。
当键按下时,对应辅助继电器ON;松开按键时,对应辅助继电器OFF。 4、内部辅助输入对应的软资源: 环温AD输入通道:D5098。 CPU内部热电阻AD输入通道:D5099。 第二部分:用EASY-A1600N进行16路K分度采样并将采样数据送计算机。 技术要求: 16通道都接热电偶,采集温度0-300度。 300度对应的电压为12.21mV,因此PLC的PGA可设定为2,PGA(可编程增益放大器)为2时,可对0-15mV的信号进行有效处理,分辩精度为0.1度。 本例对AD值不进行梯形图滤波,而直接调用温度转换函数,转换后的温度存放在D10-D25的寄存器中,带有一位小数。如120.4度,寄存器中内容为K1204。 EASY-A1600N适用于慢信号采集,每通道采集时间为82 ms,因此全程采样时间为18*82=1476 ms 。 A1600N自带显示,上部显示温度,下部显示通道号,按增减键可人工进行查看。按FUN键可以按设定时间进行巡检D10---D25。 本例将编程口留给人机界面或组态连接连接,而用串口1按照计算机链接方式协议用VB示例将PLC与计算机进行连接。 计算机与PLC通信提供的是一个读写程序。 本例梯形图编号为:A16K08.PMW,有详细的注释。 本例计算机程序编号为:plc通信.vb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