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爱立信先进的移动办公系统成功应用于大同第二发电厂

爱立信先进的移动办公系统成功应用于大同第二发电厂

2007/8/27 16:43:00
客户背景: 大同第二发电厂是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特大型发电企业,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年发电量70亿千瓦时以上。大同第二发电厂卓有成效的工作 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并积极支持其二期扩建工程采用先进技术设备,力争成为国电系统的样板电厂工程。 客户需求: 大同第二发电厂二期扩建需要建设一个新的语音交换系统,既用于电厂内行政通信,又可以成为厂内和公网语音通信汇接中心。 系统不仅要求新的程控交换机具有灵活的可扩容性和实用性,而且能够提供给员工强大的移动办公功能。因为电厂一般实行4班连续运转制,工作人员经常轮换并且需要在厂区内流动检查各项操作。电厂很多中层以上领导会经常在外出差,繁多的工作越来越需要他们即使在出差过程中也能快速及时地处理。这就要求新的办公通信系统可以使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随时随地调用公司的语音与数据网络资源。 方案介绍: 客户最后将目标锁定在爱立信通信系统和另一名牌企业通信系统之间,通过实地考察及全面比较,用户最终选定了性价比好且具备强大功能及全新的移动办公理念的爱立信融合通信系统MD110。 MD110程控数字交换机做为一个汇接中心,它要把原有的电力专用网内的交换机以及调度系统的通信连接在一起,重要的是要与既有设备配合工作,融入到原有的通信网中,使所有用户感觉像在一部交换机内一样。因此,新配置的数字用户交换机必须具备所有已经在运行交换机的全部信令系统,即: ——通过ISDN 的2M数字中继器接口与电力专用网的各种交换系统连接,采用ISDN QSIG信令方式与调度系统连接,实现DID和DOD1 接入方式; ——与当地电信局连接,采用2M数字中继器,信令方式为中国七号信令 TUP,实现DID 和DOD1的直接呼入和呼出方式,也可以采用BID和DOD1的来话转接以及直接呼出方式; ——通过采用ISDN 的2M数字中继器与山西、华北电力专网实现互联互通; ——与电厂内调度交换机、多功能数字调度通信设备采用4线E&M和2线环路中继实现互联互通; ——与电厂内调度交换机、多功能数字调度通信设备采用ISDN数字中继器,信令方式为QSIG或者数字用户信令DSS1。使整个网络的功能透明性更好,接续速度更快。 移动分机方案: 将200个有移动办公需求人员的手机注册在移动分机服务器上,移动分机服务器用PCM链路与原MD110系统连接,形成融合的通信系统。 移动分机服务器与运营商(中国移动山西公司)用1条E1采用中国7号信令连接。 大同第二电厂语音通信网方案图:
EMO方案: 鉴于用户目前正使用互联网邮件系统,爱立信提供了EMO Email Push互联网版解决方案。方案需要将Email Push应用的用户在爱立信EMO接力服务器上注册,同时在用户的手机上安装客户端软件即可;  方案中接力服务器与用户邮箱系统通过标准的POP3/IMAP/SMTP协议进行通信,客户端作为一个后台进程与接力服务器间进行实时的TCP/IP连接; 从接力服务器到客户端所有的邮件信息包括标题,接受者及邮件内容都进行了128位AES加密,从而保证了用户重要信息的安全性。 大同第二电厂移动邮件系统(EMO)方案图:
给电厂客户带来的利益: 新组建的MD110程控数字交换机为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提供了快捷、便利、功能性更强的通信手段,集中表现在: 它独特的全分散控制方式和模块化结构使MD110 可以组成完美而统一的网络,以支持话音、数据和多媒体的应用,极高的容错率和灵活的配置,使之不仅能有效的保护客户的现有投资,也为客户未来通信需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爱立信移动分机的应用提高了用户的办公效率, 带来了移动办公的便利。 注册在移动分机服务器的手机用户享有MD110所有的功能,例如:回叫、转移、插入、预占、呼叫等待、话务员服务、统一消息、会议电话等等几十种功能。 移动分机用户之间;各分部的移动分机与固定分机之间;不同分部的移动分机与固定分机用户之间可用短号直拨,并且相互之间功能透明。比如使电厂检修部、物资部、生产部等部门员工之间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随时召开电话会议;也可以及时的同当地的供应商取得联系。 移动分机用户同样可以享受VoIP功能,从而降低国内及国际长途费。 方案中提供的爱立信移动邮件系统(EMO)是第一次被成功应用于电力系统当中。 它具有帮助用户利用手机随时随地查询企业内部网邮件的先进功能,使出差在外的领导和员工免除用笔记本无线上网的不便,只需要通过个人数字助理(PDA)或者智能手机就可以调用Microsoft Outlook办公所有功能。 使用爱立信提供的EMO Email Push方案可真正实现邮件的“PUSH”功能,这样员工不需要做任何操作,所有的新邮件/日历将自动被推到他们的PDA或智能手机上,且用户在终端的所有操作完全象在电脑上操作一样,这为用户带来了极高的效率、极大的便利。 爱立信提供开放的Email Push解决方案,支持市场大多数的PDA和Symbian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去选择自己喜爱的移动终端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