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inco伺服在铝塑泡罩包装机的应用

Kinco伺服在铝塑泡罩包装机的应用

一.引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药品包装的多样化,药机设备的要求也不断的提高,因此在药机上使用伺服系统也在不断的增多。本文结合药品包装机伺服系统的应用,来谈谈伺服通讯的应用。 二.泡罩包装机工艺 设备图如下

设备旧的传动部分结构图:

运动工艺: 变频电机旋转一周,机械凸轮带动机械拉膜设备把塑胶膜给向后拉一段距离,要求拉膜位置误差<�0.2mm,20次拉膜的累计误差中也必须满足<�0.2mm。机械的效果基本达到了工艺的要求,但是因为机械凸轮的拉动长度是不可以改变的。所以当压膜模具改变之后就要连同机械凸轮一并更改,降低了生产效率。而且随着包装业要求的不断提高,为了消除累计误差,很多场合均采用了色标定长方式。而机械凸轮上就无法使用色标定长方式来消除累计误差。基于这样的原因,伺服系统就登上了舞台。 采用伺服系统的机械结构

采用伺服系统的电气控制流程:

MT506触摸屏控制和修改Twido PLC内部参数,然后用PLC控制伺服的I/O和修改伺服的运动参数,色标的信号直接连接到伺服驱动器中控制伺服电机的停止。 伺服的运动曲线为:

三.使用Kinco伺服的主要原因 1.Twido PLC脉冲功能不强。在很多的大型或中型PLC中为了提高PLC的运算速度,都将高速的脉冲输出功能模块化。在PLC的CPU模块上往往没有高速脉冲输出口的。Kinco伺服具备智能功能,无需外部脉冲即可驱动电机动作。 2.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有一段因为一些干扰源的启动导致PLC输出的高速脉冲受到电气干扰,令原有系统中的伺服出现误动作。而干扰在现场环境中是很令人头痛的事情。在设计系统时,应该尽量减少中间环节,利用Kinco驱动器中Seq编程功能自行实现电机的运动曲线,从而减少外部脉冲在传输过程中造成的干扰。 3.为了让设备的定位更加的准确,就要让伺服系统对色标信号反应更快。原来的系统是把色标信号进入PLC然后再让PLC控制伺服停止。但是普通的PLC运行周期一般都有20ms左右,这个系统因为程序比较多,运行周期有50ms。那么色标定位的误差就大到了不能接受的程度。用Kinco 伺服的快速捕捉输入口来检测色标信号,可以将对色标的响应时间提高到64us,从而大大提高伺服电机的定位精度,该系统整个电气部分定位精度基本在0.1ms之内。 因为在步进报第一期中的《Kinco电机在铝塑泡罩包装机上的应用》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包装机中Kinco伺服的使用工艺,所以在这里就不再重复的介绍。 四.总结 包装机械要求的不断发展,效率的不断提高,伺服电机的使用不论在固态药品和食品的包装中,而且也在液体袋装设备中不断的出现。工艺基本采取伺服定长控制,或是利用色标定长控制的模式。同时我们可以从选择Kinco伺服电机的方案中发现,Kinco伺服的通讯控制功能、快速捕捉功能和内部Sequence编程等功能,在一些大型的设备中,相对传统脉冲伺服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