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PlantWeb® 数字工厂结构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在天脊集团化工生产中的应用

艾默生PlantWeb® 数字工厂结构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在天脊集团化工生产中的应用

2007/8/1 11:28:00
应用
天脊集团方元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苯胺、硝基苯等系列产品。硝基苯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合成原料,最大的用途是用于生产苯胺,亦用于生产多种医药、农药和染料中间体。苯胺是染料工业中最重要的中间体之一。


用户
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省潞城市,是中国第一个以煤为原料生产高浓度复合肥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也是中国口前生产规模最大、工艺流程最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高效复合肥生产基地。其子公司方元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硝基苯、苯胺及下游产品环己胺等有机化学中间体产品。

挑战
天脊集团力方元化工发展有限公司采用最先进的苯胺生产工艺。为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要求控制系统不仅能提供先进的过程控制,而且应具备资产优化和在线扩展能力,能够对现场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


方案
天脊集团方元化工发展有限公司选择艾默生P1antWeb数字工厂结构,应用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利用智能设备先进的预诊断功能和资产管理软件,获得最大经济效益。项口包括:
• De1taV数字自动化系统
• 基金会现场总线设备:
1. 罗斯蒙特(Rosemount™)压力和温度变送器
2. 罗斯蒙特(Rosemount™)电磁和涡街流量计
3. 罗斯蒙特(Rosemount™) PH计
4. 高准(Micro Motion™)科氏质量流量计
5. 费希尔(Fisher™)数字阀门控制器

采用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减少了信号线缆和接线端子,从而加快了安装的进度。总线设备具有自检测功能,调试更容易,回路调试时间比以往大大缩短。安装成本降低了14%,调试时间减少了75%,这是用户感受到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带来的最直接的经济效益。

基金会现场总线设备的数字化技术,比传统模拟量的数据更为准确。在关键过程点的流量和温度控制及监测使用总线设备,提高了过程变量测量和控制的精确度,达到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的口的,这是使用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给用户带来的的又一个效益增长点。

通过更为密切的实时过程监测,值班工程师能随时进行设备故障诊断。使用智能设备预诊断功能和资产管理软件,操作人员在任何故障变得严重之前就能得到及时的预报信息,有效避免非计划停车,而目降低维护成木。

结果
• 安装时间和人力降低14%
• 调试时间和人力降低75%
• 流量和温度测量精度提高
• 有效的设备校准方案

“FOUNDATION fieldbus™ 基金会现场总线设备调校维护方便,参数准确,解决了从现场到控制室的信号失真,比常规信号直观。尤其是温度信号,使用常规热电阻、热偶受补偿导线的影响较大,而总线温度变送器数据准确。罗斯蒙特 848T 温度变送器的使用,节省了电缆和布线,测量准确。使用基金会现场总线设备,我们的维护成本降低了,仪表维护班原来需要配备 10 位技术人员,现在已经调整到 5 位技术人员。”
李剑川——仪表厂副厂长

“使用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多台总线设备挂接在一个总线段上,节省了很多接线端子,减少端子柜数量,大大降低了安装成本。”
关文华——机动处仪表主任

“现在我们能在工作站上直观地看到现场设备运行状态,观察到设备问题,不必去现场。”
魏润华——仪表维护工程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