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控组态软件在特种热压烧结炉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易控组态软件在特种热压烧结炉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7/8/16 14:59:00
项目简介 通过高温热压烧结方式生产的氮化硅发热片逐渐代替原来的碳化硅产品。在目前主流的电热水器上只需用二片此类产品就可将冷水快速加热,使用更加简单,更加节能。“易控(INSPEC)”最近在国内一专业氮化硅生产设备高性能陶瓷公司成功应用。该公司立式高温热压烧结的方法将氮化硅陶瓷为基体,以钨丝为发热源,钨丝埋在氮化硅基体中,通过热压烧结的方法形成一体,再磨削加工,焊接引线,制成电热元件,广泛用于各式电热水器、通用设备制造行业、锅炉及原动机制造行业。主要产品有氮化硅发热元件、氮化硅粉料、氮化硅电热塞、氮化硅点火器、热压氮化硅制品、电烙铁发热头、石墨件等。该设备吸收欧洲生产线的先进技术和工艺,并配有三菱FX2N-PLC、工控机,整个过程完全实现手、自动独立控制,使高温炉生产具有很好的工艺重复性,更适合工业化大批量生产的需要。该生产线技术先进,融合了独特的操作人性化、使用简便化设计理念,在用户群体中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系统设计的特点 1、生产线采用PLC全过程控制,显示自动加压卸压工艺过程参数等; 2、实时动画形式显示监控热压煅烧生产的工艺流程。高温热压煅烧生产的设备是密封的,通过压力配方功能来满足生产不同的产品,精美的画面让现场操作工对整个生产流程了若指掌。 3、系统功能丰富:包括手/自动模式选择、压力配方选择、压力数据记录、故障报警记录、自动诊断保护、煅烧时间显示等等。 上位监控系统采用的是“易控(INSPEC)”通用组态式监控系统,其与下位控制系统的三菱FX2N PLC通信方式采用RS-422串行通讯方式。真空泵、油压泵、比例溢流阀等都是由三菱FX2N-PLC来控制,而PLC通过编程电缆与计算机相连。 软件系统完成的主要功能 1、以实时动画形式监控高温热压烧结炉的工艺流程,监控电机、真空泵、油压泵、比例溢流阀等部件的运行状态; 2、记录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压力配方; 3、PLC控制压力、位移实时监控。 总结 该系统现场运行情况良好,数据读写速率快,设备动作控制等各项功能均达到设计要求,且快速、准确无误,主画面上的动画过程与现场的生产流程配合良好,使用该系统可以非常方便的监控整个烧结炉的运行。“操作简单,画面精美,软件与设备的通讯性能优越,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是用户对“易控(INSPEC)”通用组态式监控系统软件突出性能给予的评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