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圣诺创尼科——低压变频器在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上的应用

圣诺创尼科——低压变频器在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上的应用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独资兴建的第一个大型石化下游项目——年加工能力为1200万吨的惠州炼油项目,项目以集中加工海洋高含酸重质原油为主,主要生产优质汽煤柴油(730万吨/)、乙烯裂解料(150万吨/)PX(80万吨/)等石化产品。

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包含了常减压蒸馏、加氢裂化、延迟焦化、连续重整与PX15套主要生产装置,在各套生产装置中,包含输油泵、水泵、风机和各类化工机械等大量需要调速的生产设备。鉴于炼油和化工生产对设备性能和可靠性要求较高,而且当地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气候潮湿且温度较高。用户在变频调试装置的选择上,提出了苛刻要求。

变频器全部采用圣诺创尼科STDVFD P系列产品,共1780.37kW-400kW低压变频器,负载类型十分广泛,涉及到输油泵、水泵、风机和各类化工机械。圣诺创尼科STDVFD P系列变频器采用交—直—交的电压型结构,主要组成部件包括:整流器、充电回路、直流电抗器、滤波电容、逆变器、输出电抗器、EMC波滤波器、高精度快速电流传感器、显示控制盘、冷却风扇、铝合金外壳、中间电路的控制、控制电源、各种保护的感测和执行元件、通讯模块、应用软件及语言、元件间的连接电线电缆及接线端子,而且变频器的所有组成部件都内置于铝合金壳体内。圣诺STDVFD P系列变频器的设计、制造和所有电气元件的选择,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控制保证体系的要求。由于配置了输入电抗器,所以STDVFD P系列变频器是唯一具有电压型变频器和电流型变频器的特点的变频器。圣诺创尼科STDVFD P系列变频器对负载对效率的影响不大。无论电动机提供额定转矩的100%还是75%,变频器的效率是相同的。圣诺自主开发的PWM PLU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压变频产品改版通知——BG系列

圣诺 变频器制动能量计算

圣诺 STDVFD变频器的谐波治理

圣诺 变频器V-I转换

圣诺 变频器485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