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RACEMODESCADAHMI组态软件在上海宝钢股份分公司电厂的应用

TRACEMODESCADAHMI组态软件在上海宝钢股份分公司电厂的应用

2007/8/27 10:33:00
上海宝钢股份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钢铁企业,公司全部装备技术建立在当代钢铁冶炼、冷热加工、液压传感、电子控制、计算机和信息通讯等先进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具有大型化、连续化、自动化的特点。通过引进并对其不断进行技术改造,保持着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在此前提下,上海宝钢股份分公司电厂对其原有的dcs控制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trace mode凭借其良好的开放性和易用性,系统的高稳定性,丰富的算法库、强大的逻辑控制功能,支持iec61131-3国际标准的全部5种编程语言,以及极具优势的性价比早在几年前就被上海宝钢股份分公司电厂选为scada标准使用,分公司电厂工程师拥有丰富的基于trace mode第5版本的开发组态经验,因此选用trace mode 6作为现代化的scada软件对原有庞大的dcs控制系统进行技术改造。使用trace mode 6提供的自动建立技术工程师们快速完成了工程开发,并顺利投入运营! 控制系统结构图如下:
上海宝钢股份分公司电厂原控制系统中包含多套大型的dcs子系统,在项目改造中采用trace mode组态软件作为首出逻辑与启动许可逻辑的分析诊断工具。工程中使用trace mode软件自身的opc客户端功能从若干个dcs控制系统中获得现场的opc实时数据(12000点左右),并根据这些实时数据进行复杂的逻辑判断和处理,将诊断结果通过trace mode软件的opc服务器运行模块送回第三方实时数据库(3000点左右)。 trace mode在整个系统中即是opc客户端又是opc服务器,位于整个scada控制系统的核心枢纽位置,仅作为opc客户端实现在一台操作站上直接通过trace mode来处理超过12000个点的实时数据,这也充分说明了trace mode组态软件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 整个系统使用了下列trace mode软件开发和运行模块: 64000 i/o点trace mode 6组态软件开发系统; 操作站运行模块:64000通道rtm实时监控器; 64000通道trace mode 6组态软件opc服务器; “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成功,证明trace mode是一款开放性非常好,运行非常可靠的scada软件系统,我们相信trace mode 组态软件及其先进softlogic控制算法将会获得更多中国用户的青睐。今后我们还有多条dcs控制系统将使用trace mode 6来实现类似的解决方案!”负责该项目开发的总工程师如此评价trace mode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