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AGO-I/O-SYSTEM 750 在供水系统中的应用

WAGO-I/O-SYSTEM 750 在供水系统中的应用

Yellowstone Soft工程公司,是一家具有资格认证的WAGO解决方案供应商,它主要提供基于Linux的解决方案,例如在Sauldorf镇的供水系统中的应用。在该应用中,WAGO-I/O-SYSTEM 750系列将控制层和现场层连接起来。
超过5个抽水站和3个高架水柜每年为Sauldorf镇供应200,000m³饮用水。来自不同井口的水被混合到一起,以平衡不同水源的硝酸盐含量,从而保证达到最佳水质。对于管理人员而言,除了有集中可视化系统和文档记录系统,还有快速的故障报警系统。如有需要,控制系统会通过SMS发出警报。Yellowstone Soft公司的Hermann Betz工程师说:“对于这样一个控制系统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来自狭小空间内数目众多和种类繁多的接口。例如ISDN连接、网络浏览器、数据记录、PLC、60870-104远程协议以及现场设备的I/O连接。”Hermann Betz先生决定选用可通过CAN CAL与控制系统进行通信的WAGO-I/O-SYSTEM 750。“公开招标的结果往往取决于价格,谁能提供最有竞争力的报价谁就会胜出。”Hermann Betz先生继续说道:“选用WAGO的好处是,我们可以配置想要的I/O模块数量,这样就能既保证质量又节约成本。”信号数量巨大。每个泵站达到70个,其中大部分为模拟量;这是对于模块化、开放式系统的典型应用。这也符合Yellowstone Soft公司的创新设备理念,其中,在控制系统中使用PLC技术和远程控制技术,就像目前远程监视在系统中一样普遍。所有的控制和监控任务,甚至到目标维护都可以实现。故障和警报信息会进行分级,它们在有需要的时候会立即作出警示。只要它们对设备没有不好的影响,那么就会进行记录而不会继续发出警报。
控制系统将节约成本和保持水质做到了最佳的统一。为了节约电费,高架水柜通常都在夜晚进行注水。为了平衡不同水泵的工作效率,效率较低的水泵运转的时间就稍长一些。要求的空转时间就会自动计算出。单个设备的控制系统通过专用线路彼此连接。若该专用线路发生故障,PLC则会立即自动启动应急系统。若PLC自身也出现故障,那么可以启动由手动或者定时开关控制的应急系统。
Sauldorf镇的供水控制系统是如此的现代化,以致于Hermann Betz先生已经有了进一步的想法。带有Linux的控制器和适于WAGO-I/O-SYSTEM 750的工业PC为这个Linux的忠实追随者展示了许多新的可能性。“WAGO工业PC并不比同级别的其它设备昂贵,但是我可以直接连接总线模块,这样就节省了现场总线适配器。我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就拥有了PLC、Linux、远程控制以及现场连接等功能。”Hermann Betz非常高兴的继续补充道:“使用控制器还会更加便宜,只需500欧元就能拥有这样一个小型PLC。所有组件都可以安装到导轨上,因此大大简化了电气柜内部的配置。”使用Linux组件就可以形成一个供水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久经工业领域考验的无通风设施的设备适用于远程站点的长期运转。60870-104远程协议之类的特殊要求都能被满足。Linux设备运行时只需要配一台Windows计算机,不必用自己的Linux Partitio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