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在污水处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在污水处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一、项目简介

随着经济的发展,工业现代化的加快,人口的高度集中,城市用水量和污水的排放量不断增加,加剧了用水紧张和水质污染。因此,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水处理,我国更是如此。在广东某污水处理工程中,由于水处理系统设备点分散,使用传统的控制系统时需要铺设大量电缆,给设计、施工、调试和维护带来很大麻烦,因此在该控制系统中采用了工业以太网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
二、方案概述

由于该污水处理厂各站的距离较远,加之对设备的数据交换能力和实时性要求较高,因此选用卓越信通TSC Carat5008FC2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成光纤冗余自愈环网,为各站的监控、采集数据提供了快速冗余的以太网通道。
三、设备配置

基于该工程对链路可靠性和冗余性的要求较高,采用卓越信通TSC Carat5008FC2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建冗余环网。



TSC Carat5008FC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TSC Carat5008FC2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专为工业类客户设计的支持冗余环网拓扑结构的通信设备,充分考虑到工业控制对通讯系统可靠性的要求,采用TSC独有的“Supreme-Ring”环网协议,其链路故障恢复时间达到了300ms以内,完全采用封闭金属散褶皱热结构,适用于高温、灰尘、强电磁等恶劣环境。特殊型号机型更能胜任水下运行。该机型环网设置已经高度智能化,无须现场PC设置,智能确认开关的使用既使得网络工程师的现场操作简单,又确保通讯系统安全可靠。工厂、电站、军方等不同客户可根据各自需要选择该系列产品。
四、方案特点
  • 链路自动冗余备份: Carat5008FC2交换机可自动冗余备份,能自动协商到达最近节点的路径,如果一处线路损坏,网络拓扑重新配置,达到正常网络状态只需300毫秒,支持工业环境电压18-36VDC

  • 支持较长的传输距离:环型结构采用光纤介质类型,在传输中有低损耗的特性,使得传输线路的无中继传输距离变长,相邻站之间最大长度多模光纤可达2KM,单模光纤可达40-75KM,最大覆盖围为100KM

  • 具有较大的带宽:环网传输带宽为100Mbps,同时采用新的多数据处理技术,使得网络在重负荷情况下,仍能保持很高的带宽。

  • 可靠性高:Carat50系列专为要求苛刻的工业应用环境设计,具备-20℃ - 70℃宽范围工作温度,坚固的合金外壳不仅能够防尘、抵抗高强度的震动和冲击,并且还可以屏蔽外部电磁干扰,提供冗余双直流电源输入

  • 方便的安装方式:Carat50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工业 DIN-Rail 卡轨和壁挂式安装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