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ME系统对汽车的发展

VME系统对汽车的发展

汽车变得越來越敏感了:如果今天你是驾驶着BMW新5系列的自排车种,在几分钟之內这辆车即可依你的状态调整好。接着它会按照你个人的驾驶方式,自动调整引擎和换档模式。不论你现下是想处于安静舒适的乘坐方式,或是想要高速好好地飆他一下,都可藉由调整耗油率及适应个人的换档习惯轻松达成。
由于微处理器技术的发展,像这样的个人化调整终于可以实现了。将半导体放入控制仪器中使用,可以加速完成更复杂的控制功能及规则,像是控制汽油及柴油引擎的油量喷射参数,可接受的撞擊控制,防锁死及防滑行系統,以及可依驾驶模式调整的自动换档系统。
这就是为什么德国电子工业贸易协会(ZVEI)预估汽车电子系统市场,会有二位数成长率的原因。
由Schwieberdingen分出来的ETAS公司,在這個趋势中可說是有重大的成就。ETAS为汽車制造厂商提供这类应用控制器的发展和调整。对于要控制一颗现代化的柴油引擎而言要将它设计并调整好,就有约2,500个参数必须列入計算,这可是非常复杂且耗时的过程。

ETAS
ETAS是于1994年由Robert Bosch GmbH将其从德国Schwieberdingen分出來创立的。
ETAS专攻用来为汽车安全、舒适和低能量消耗等等电子控制,发展应用和测量系统。

解決办法
ETAS发展软体和硬体的工具,来支援从一端到另一端的设计过程,以使工作变得更容易,并能同时提升品质。从最早的說明构想阶段,到后来以硬体迴圈模拟及软体研发部门产生程式码的设计阶段,一直到以真实情況下实际测试,ETAS为设计过程提供持续的支援。比方说,ETAS有一个叫「Laborauto(实验室汽车)」的模型测试系统,用以做为汽车驾驶裝置在真实状況下的模拟测试。
在模拟阶段之后,应用工程師必须藉由测量无数的电子及物理数值,来決定汽车整体特性在测试平台和移动测试中是否合格。也因为如此,ETAS同时提供软体和硬体工具,像是「整合校正应用工具(INCA)」产品系列,它可以软体支援控制参数的信号测量并做快速的最佳化。这个裝置已被专门发展针对于汽油和柴油引擎的控制单元所设计,并已有约2,500个顾客正在使用。
这系列的高阶裝置架构于VMEbus技术,它具有模组设计,并且透过5块介面板而被量身订做成一个独立的测量仪器,对于需要将控制单元和移动测量技术结合的应用方面特別合适,尤其若测试控制单元的资料必须整合进现有的类比测量系统中更是如此。基本系统具有资料储存裝置、可支援遠端遙控切斷的動力系統,以及可與個人電腦連結的介面等裝備。
此系统可以介面板的方式加以扩充,像是VCAN介面板可支援在CAN汇流排系统上资料的收集及传达,而VADI介面板可以处理类比信号的测量。你最多可将由Kontron生产的四块类比/数位介面板整合进系统之中,提供高达32个差动讯号或64个单端传输的传送通道。每张介面板的取样频率为90.9kHz,亦即每个差动讯号的通道可处理11.36kHz的取样频率,而每个单端传输通道则可处理5.68kHz的取样频率。
VADI介面板具有先进先出资料缓衡器的特性,提供需要系统依照其表现降低负载,并能为一个可模組扩充的系统切断负载。联宝盛永电子携手Kontron可替顾客专门发展便于携带的信号处理模组,使得这系统能轻易使用于汽車上。

优势

为了避免对车子造成昂贵、耗时和不正确的修正,ETAS对其硬体上有着严格的需求,它必须具备坚固耐用、体积小巧和容易操作这些特性。因为整个系统是由个人电脑所组成,应用单元和测量仪器亦必须在移动测试中做为控制参数的操纵,它必须能掌控内部控制单元处理资料的测量,以及管理所获得的结果及文件。这些可以是储存在EPROM中Intelhex或二进制型式的内容档案、注记或是测量资料。
ETAS的应用硬体经理Rainer Thieringer对于使用VME系统來做为这个普遍装置的设计,有很好的理由。「这个系统能够针对每一个计划的个別需要做出很好的调整,不仅是硬体如此,软体也一样。除此之外,整个系统都还可以做微调。」Thieringer如此说。
以VMEbus介面板为基础,ETAS设计出一个包含硬体和软体的套件,来存取、分析及将各种车型的控制单元及车辆信号做成图表文件。有了这些资料,电子系统的参数组合即可被分析并以文件说明,最后亦可将控制单元的参数做出最佳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Kontron ATX-945G Intel? 945G芯片组的ATX架构工业主板

Fudia FDM601 系列电子盘

Fudia FDM641 系列电子盘

德国KONTRON KEMX-4000Intel® 855GME芯片组的Mini-ITX架构工业主板

德国Kontron KWS-4070 带7" LCD 屏的4U机架安装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