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康拓科技起重机港口自动化解决方案

康拓科技起重机港口自动化解决方案

2007/8/22 10:20:00
该机起升、变幅机构采用闭环矢量控制;旋转、行走机构共用一台变频器,起升机构采用变频器两台。整机控制系统采用PLC控制,故障监控系统由PLC及触摸式图形显示器组成友好的人机界面,用图形和文字实时显示故障的位置及简单处理的方法,监控各主要电器元件运行或停止的状态,并可以在触摸屏上修改PLC计时器的参数。
堆取料机及卸车自动化解决方案 一、根据功能选用设备种类: 斗轮堆取料机类设备包括堆取料机,取料机,堆料机,混匀取料机,混匀堆料机,门式堆取料机等。上述各种设备的基本功能是向料场堆料,或从料场取料。其中堆取料机具有堆取功能, 在实际选用时可按下列原则进行选择: 斗轮堆取料机 适用于物料堆积料场数量较少及堆取料机设备数量较少的条件,如发电厂,水泥厂,化工厂等 取料机与堆料机 取料机与堆料机适用于大型码头项目。 混匀取料机与混匀堆料机 混匀取料机与混匀堆料机顾名思义,既有正常的堆料与取料功能,也有均化功能,主要用于钢铁企业,水泥行业,电厂的原料进行均化处理。如烧结厂铁矿石原料的均化 ,水泥厂的石灰石均化,发电厂的煤炭均化等。混匀取料机通常为桥式或门式结构。混匀堆料机通常是摇臂式结构。在具体工作时与普通堆取料机的区别在于混匀堆料机是连续走行堆料,堆料方式又可分为人字形布料与菱形布料。 门式斗轮堆取料机: 门式斗轮堆取料机的机构是由门式主框架机构将整个设备连接到一起。轨道间距通常在35米以上。其尾车的堆取料变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采用安装在活动梁一端的圆环变换尾车前部相对于活动梁的位置。另一种是采用尾车自行或电动推杆的方式变换尾车相对于活动梁的位置,当改变活动梁的高度位置时尾车前部随着活动梁一起运动。门式堆取具有取料过程效率高操作容易等特点。门式斗轮堆取料机机上皮带机可以有三种布置方式,a、活动梁内三条皮带机,其中使用两条皮带机时进行堆料,用全部三条时进行取料;b、活动梁内一条皮带用于取料,主梁下部一条皮带用于用于堆料;c、活动梁内一条皮带,即可堆料又可取料。 二、 根据运送能力选用设备: 堆取料机的功能就是堆料与取料,而在实际的运行过程中堆取料机是散料输送系统的始端或末端。最常用的工艺流程有:①翻车机卸车->皮带机系统->堆取料机堆料到料场。堆取料机取料->皮带机系统->电厂配煤仓;②翻车机卸车->皮带机系统->堆取料机堆料到料场。堆取料机取料->皮带机系统->装船机装船;③卸船机卸船->皮带机系统->堆取料机堆料到料场。堆取料机取料->皮带机系统->装火车系统装车。在选用设备时根据需要的始端或末端的输送能力来选取。
装船机和卸船机 装船机和卸船机是各港口装船与卸船的大型装卸机械。装船机和卸船机包括抓斗门式起重机,集装箱岸桥,门座起重机,散装物料装卸船机等。 装船机是用于散料码头装船时使用的大型散料机械。一般装船机由臂架皮带机,过渡皮带机,伸缩溜筒、尾车、走行装置、门架、塔架、俯仰装置、回转装置等组成。 卸船机的种类较多,其中可分为连续卸船机和非连续卸船机,在非连续卸船机中主要有抓斗门式起重机,抓斗岸桥等设备。在连续卸船机中包括链斗卸船机、夹皮带卸船机、螺旋卸船机、斗轮卸船机等。 连续卸船机近年来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其原因是连续卸船机具有许多优点: 1、机械效率较高,在卸船的过程中无起升和小车走行的反复过程。并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清仓时的清仓量。 2、可连续自行取料。 3、机械冲击小,振动小,噪音小,可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4、自重轻。在同样能力的设备与抓斗式卸船机相比较自重要轻许多,可减少设备的投资和码头前沿的投资。 5、能源消耗低。与抓斗卸船机相比在同样能力的情况下能源消耗要小得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