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除尘系统中造球装置的应用

除尘系统中造球装置的应用

2007/8/8 16:46:00
在炼钢除尘系统中,灰尘最终收集到灰仓中,灰尘在运走之前,经过造球装置加工,使粉状灰尘成为直径3-25mm的球状颗粒物,这大大减少了粉尘的扩散,降低了环境污染,对环保极为有益。 1.造球装置的构成及功能 造球装置主要由造球驱动和传动部分、转动机构、清理装置等单元组成。其结构如图1所示。
转动机构由转动圆盘和大型抗摩擦轴承等组成。灰尘经下灰管落入转动机构中,转动机构由造球驱动电机经传动机构驱动,给灰尘中加入水,当转动机构转动时,粉状灰尘经水和旋转的作用变为球状颗粒物。传动机构由联轴器v性皮带和透平耦合器等部件组成。 振动电机安装在下灰管的上部,振动下灰管防止灰尘堵塞管道,使灰尘输送顺畅。 清理装置包括底部清洁器和侧壁清洁器。底部清洁器的结构如图2所示。清洁装置由液压缸驱动,液压缸的压力由油泵提供。清洁装置与撞铁联为一体,当液压缸推动装置向左运动碰到左限位时,液压缸返回向左运动,碰到右限位时,再向左运动,这样清洁装置在液压缸的左右循环动作下清扫转动圆盘底部。侧壁清洁器结构和底部清洁器一样,它清扫转动圆盘的侧壁。
转动圆盘与水平面的安装角度为45°—60°。 2.造球装置的动作顺序 当启动造球装置时,首先启动造球驱动电机,使转动圆盘转动;其次启动油泵,产生压力,使清理装置动作;接下来启动振动电机;再下来启动输灰电机,从下灰管的上面灰仓中输灰。当灰尘落入转动圆盘时,给圆盘中加入水。停止造球装置的顺序与启动顺序相反。 3.造球装置的电气参数 造球驱动电机:18.5kw, 380vAC,1455rpm。 油泵:0.75kw, 380vAC,1450rpm。 振动电机:0.15kw, 380vAC,3000rpm。 输灰电机:2.2kw, 380 vAC。 4.造球装置的程序 该装置使用的程序是采用西门子step7 5.1编程软件开发的。由于造球驱动电机、清理装置、振动电机、输灰电机按照第2节描述的依次动作,如果各个部分的启动条件具备,在现场依次启动,则各个单元按照程序动作。各电机的运行程序相对清理装置简单,在这里主要介绍清理装置的部分程序。 首先来看驱动清理装置的硬件简图。如图3。这是两组装置(一个电磁阀和一个液压缸为一组),用于底部和侧壁清灰。电机运行,产生油压,压力使液压缸在电磁阀的控制下做往返运动。电磁阀的动作信号来自PLC的输出点,电缆连接到PLC的输出点上。
下面介绍产生电磁阀动作信号的部分程序。如图4,I1.0、I1.1、I1.2、I1.3为PLC的输入信号,Q2.0为PLC的输出信号。I1.0为电磁阀电源的准备好信号,I1.1为表示电机运行的信号,I1.2是清理装置所带撞铁碰到图2中所示的左限位时产生的信号,I1.3是清理装置所带撞铁碰到图2中所示的右限位时产生的信号,Q2.0是电磁阀的动作命令信号。SR是置位复位指令,以复位优先。
当I1.0、I1.1、I1.2均为“1”时,Q2.0为“1”,电磁阀动作。当I1.0、I1.1、I1.3均为“1”时,Q2.0为“0”;或者I1.1为“0”时,Q2.0为“0”,表示电磁阀失电,阀回复到原状态。当I1.1为“0”,即电机停止,则清理装置停止运行。 5.结语 该造球装置操作简单,运行稳定,易于维护。从环保角度来讲,此设备可推广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力风冷器在除尘烟气冷却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