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枣去仁装置的设计(下)

大枣去仁装置的设计(下)

2007/9/27 11:04:00
2.2 工作头工作原理及结构设计 上工作头完成大枣的二次辅助定位、夹持和上切刀的切削与去核,其结构见图3。
图3图3 上工作头结构示意图
1.滚轮 2.弹簧调整螺钉 3.复位弹簧压盘 4.定位弹簧 5.上切刀空心接管 6.上夹持定位弹簧 7.复位弹簧 8.夹持块接管 9.导向管 10.上传动盘 11.切刀 12.上定位针 13.上夹持块 工作过程是:大枣喂入后,随着传动盘的转动,在上凸轮的作用下,上工作头下行90mm,进行大枣的二次辅助定位,此时,上定位针被限位,工作头继续下行10mm,完成夹持,同时夹持头被限位,然后等待下切刀的上切,之后下行35mm,进行切削与去仁,最后复位并清刀。 下工作头完成大枣的初始定位与切削,工作过程是:大枣喂入时,下工作头保持定位位置不动,随着转动盘的转动,在下凸轮的作用下,当上工作头夹持完成后,下切刀开始上切,定位针不动,行程为15mm,然后与下定位针一起迅速退回到最低位置并清刀,行程为60mm ,以利于上切刀的去仁。 上下工作头采用双针定位,上下定位针分别与各自限位板松套相连,其尾部与各自定位弹簧相接,定位针的中心线与切刀的中心线重合,上定位针长200mm,下定位针长140mm,直径均为8mm,针头为圆锥形。 上下切刀分别通过螺纹与上下切刀空心接管联接。上切刀为内收口刀刃,以减少大枣对刀刃的磨损。下切刀为外收口刀刃,使其有一定的扩孔作用,以利于枣仁的捅出。 2.3凸轮设计 本设计采用固定式带槽盘形凸轮结构,为了控制上下工作头在各时段的准确位置,上下凸轮的位移及配合曲线图如图4。
图4图4 上下凸轮位移及配合曲线图
1—下凸轮位移线图 2上凸轮位移线图 3.传动机构设计 传动机构包括带传动、减速器、主轴及上下传动盘。根据设计要求,通过计算,工作台的转速为10r/min,选用y90s-6型号电机,其转速为900r/min,总传动比为90。带传动的传动i1=3,减速器采用二级齿轮减速器,其传动比i2=30 。主轴用ø45mm的圆钢制成,与传动盘用键联接。 3. 结论 通过对样机使用表明,大枣的去仁效果较好,适于对大枣进行深加工的中小企业。 参考文献: 1. 徐灏主编. 机械设计手册.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6 2. 无锡轻工业学院,天津 轻工业学院.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北京:轻工业出版社,1993 3. 郭祥超主编.果品加工及设备. 北京:农业出版社 4. 沈再春主编.农产品加工机械与设备. 北京:农业出版社,199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