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系统在电子制造焊接中的应用

机器视觉系统在电子制造焊接中的应用

2007/9/5 15:36:00
为提供最高质量的焊线情形与流程安全,更多有关准确度与速度的要求必须交由机器来处理。其中完美的影像处理是不可获缺的因素。

芯片是一种高度整合电子效能的组件,有时候尺寸仅有0.3 x 0.3 mm,必须用极细的焊线焊接,以绝对准确度将细的铝或金线放置于非常小的垫面,这些垫面也许只有数微米厚,以可*的接触点焊接在一起。焊接的时候不论是芯片或接线都可能会受到损坏。这些机器、电子与控制技术要求必须极准确地同步结合在一起,才可提供最高的流程安全,并且是可以完成的新兴生产技术。搭配其创新的机器,慕尼黑的F & K Delvotec Bondtechnik GmbH属于全球印模与焊线产业中的技术领先者。

一贯将最严谨的要求贯彻于应用在重要生产技术的影像处理系统中。Ing. Farhad Farassat博士,一家中级电子产业的管理协会理事说:“在选择影像处理系统时,我们进行了内部的详细测试,并于过去三年中在客户设备上进行测试。自从1996年清楚地决定之后,Cognex从未变更其理念。”

一连串的技术性挑战


在焊线技术的小小宇宙中,因为芯片维度的缩小,需要较强大的影像放大功能,以利放大所撷取的影像,由此许多影像处理问题便愈演愈烈,难度甚至数倍于从前。在此环境中,高质量的成像镜头系统必须满足特殊的最佳化需求。与一般影像处理技术相较,这里对照明、对比、失真或焦距深度等问题的要求,都逐一被放大。芯片、涂漆表面、图样与质地的质量对比可能会因为材质关系呈现出很大的相异性。在这些小型芯片中微小的偏移 ,已经对影像的对比方面的质量造成很大的影响。

“我们必须处理五十倍的放大,在µm(微米)的范围内,考虑机器在技术方面可以使用的分辨率。影像处理系统的最大准确度与流程安全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Farassat 博士解释。

采用Cognex作为供货商,主要因为其视觉工具绝佳的操作模式、可*度及视觉算法的高准确度,其精度可高达亚像素区块。同时还必须可以安全地处理非常短的周期时间。在印模或焊线机器中的主要影像处理作业是确实地决定芯片与位置,及其图样、边缘、圆圈及钻孔。来自Cognex的MVS框架撷取器系列产品是嵌入于机器的UNIX实时处理作业中。F & K Delvotec非常复杂与公司特殊的需求推动该公司开发其独家镜头系统、相机、焦距解决方案与照明控制。最近,后者已经采用功能强大的PatMax视觉软件套件为辅助工具,因而得以实现。

认可的伙伴关系


自1996年开始,F & K Delvotec 所制作的机器已经以Cognex的PC类视觉系统为核心。企业已经提供大约2000套搭配Cognex软硬件的机器;超过三分之二的机器出货至欧洲以外的市场,因此,也让此公司成为全球机器视觉市场领先者,Cognex,的最大欧洲客户之一。所有新机器都搭配高效率的视觉套件PatMax,因为有图形化使用者接口的支持,因此可满足复杂的程序需求。同时也可以取得非常准确的对象位置,即使是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在其使用的技术与方法中,这种几何导向的视觉软件明显地有别于其它竞争者的产品。有了这些专利算法,低对比下的特征 (如轮廓) 亦可较快速地辨识,并拥有较高的准确度,尤其是较佳的可靠度。

例如,以特定的轮廓为基础,PatMax将可立即辨识要如何找出更进一步的特征,而不受失真、位置或覆盖情形的影响。不需要处理完整绘制影像的线性分析。这可简化特征的辨识,并使视觉系统速度更
快,确保更高的可塑性与可靠度。Delvotec 员工采用PatMax后可得到可重复的1/50th 像素的量测准确度。整个程序由搜寻到结果所需的周期时间为30 至50毫秒。
有关位置精确度、图样质量与参考图样的部分,现今已经可以达到 1 µm (微米)的数值,这在流程质量上是很重大的贡献。不同的照明度在机器中是必要的,照明度会有待测零件有关。所有照明系统,例如红色、蓝色或白色灯光,侧灯光与闪光都必须由影像处理系统直接指引,同时搭配使用PatMax。


与绝佳的结果有关的,最新的第五代F & K Delvotec 机器也同时装配着PatMax与MVS8000系列的高效能硬件。新焊线系列64/66000 G5 可以处理单一机器上17 µm(微米)的细线,以及直径高达600 µm (微米)的粗线。在各种广泛的应用中,焊线头的快速至换提供最大的可塑性与成本的节省。更甚者,焊线质量也会同时提升,例如处理17 µm (微米)细线特征时,焊线之间的最小间隙可达2 - 3 µm(微米)。


Farasssat在下列说明中摘要出对配有PatMax的机器的常见预期:”有关速度、准确度与对比行为的新挑战,对我们的机器而言,没有比Congex的PatMax更好的系统。实际技术知识方面的绝佳支持服务与Cognex在影像处理方面的广泛经验,在伙伴关系中,同时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PatMax的潜能在基础上就比目前所使用的其它工具更稳固,并且可以开启其它应用范围,更可提供未来所需的安全。”Delvotec尝试考虑用于其机器高等级质量检查的作法,在未来将会更为宽广,这也会成为机器标准化的表征。在2005,Cognex 与Devoltec将庆祝10年共同合作的伙伴关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