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PC-X270C2 PC104工控机在汽车焊接线监控系统上的应用

EPC-X270C2 PC104工控机在汽车焊接线监控系统上的应用

2014/7/9 11:46:00

在汽车生产线的焊接流水线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各个焊接工位的实际焊接情况进行监控并记录,采用CAN-bus现场总线作为监控数据的传输方式,能够保证在焊接现场的苛刻环境中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与实时性,完全满足焊接流水线监控系统的设计要求。整个焊接流水线监控系统由数据采集系统、现场监控系统和中央管理系统组成。 在数据采集系统中,利用iCAN4050数字I/O模块采集并控制激光焊机的工作状态,并通过iCAN4050的CAN接口同现场监控台通信;现场监控台作为现场监控系统的核心,由EPC-X270C2 PC104工控机配套液晶触摸显示屏组成,安装在流水线现场,负责处理并显示现场各个焊接工位的实际情况,并通过TCP/IP将数据传输到工厂以太网;处于工厂生产线总控室的计算机服务器作为中央管理系统,通过以太网得到焊接流水线的各种参数数据,并进行数据备份和记录,实现工厂生产线的信息化管理。   利用EPC-X270C2 PC104工控机,外接液晶屏,通过CAN-bus与焊接流水线现场各个焊接工位进行数据传递,实现对各焊接工位的实时监控与管理,并利用工控机本身的TCP/IP接口,将数据通过以太网传递到工厂生产线总控室,满足整个工厂生产线的信息化管理。   同传统的方案比,现场监控台采用了EPC-X270C2 Pc104工控机配套液晶触摸屏的方式,无论从成本上还是灵活性上,都具备很大优势,更加适合于在类似的嵌入式分布控制网络中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