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EC20系列PLC在全自动切管机上的应用

艾默生EC20系列PLC在全自动切管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该切管机主要用于电热管行业的各种管材切割切断加工,比如切割钢管、铝管、铁管等。该控制系统原来采用继电器、行程开关控制,产量低,不能自动自动送料、自动加紧、自动切割。 客户决定采用PLC控制,为了增加产量,保持锯切工件的准确度以及降低劳动强度,减少劳动用工,该控制系统具有自动送料、定长、自动夹紧、自动切割的功能;可设定参数,保护报警等高级功能。 二、系统控制组成及工艺要求 该切管机只是钢管生产线的一部分,为了在钢管切割时保证生产线上其他设备的照常运动,有一个活动的切割平台,保持与钢管相对静止以完成切割。 下图为钢管切割的示意图:
切管机有两种控制方式:手动和自动。手动一般是第一次切割时使用,系统并不考虑管子的长度而直接切割,之后与自动方式相同。 钢管运动到平台后,当达到所要切割的长度时图中橙色部分动作,伸出的推杆返回,气动加紧机构动作,会加紧钢管,钢管会推着切割平台一起运动。同时图中的绿色部分——切割机“低头”开始切割,切割完成后回触碰2号行程开关,切割机“抬头”电机停转。 切割过程中和切割完成后平台和钢管依然保持运动,直到平台触碰3号行程开关,加紧机构松开,平台不在和钢管一起运动而停止,经过一段时间的延时后(一般2-3分钟)图中橙色部分动作推动平台返回,再回程过程中会触碰4号行程开关,翻料机构(不在这台机床上)动作,切下的管子离开切管机。平台回程后会触碰5号行程开关,等待下一段钢管达到要求的长度。 钢管的切割长度在LED输入/输出设备上设定。 当切割钢管产生热故障的时候就产生报警。 三、 PLC控制方案 采用艾默生公司EC20系列EC20-1410BRA模块。
四、 应用总结 采用艾默生EC20系列高性能PLC工作,给客户带来了以下的好处: 1、 操作集中简易,灵敏,维修简便。 2、 设备自动化水平提高后系统稳定性和抗干扰性也得到大大的提高。 3、 可自动夹料,进刀,送料、定寸设置,定数停机和工作计量功能。 4、 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使得产量的得到提高 5、 自动报警 关于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 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是艾默生网络能源所属业务单元,EMERSON其中的工业自动化和过程控制是全球最著名的工控产品供应商之一,能提供交直流驱动器、PLC、各类电机、各类阀门、各类分析检测仪表、过程控制系统、设备管理系统等众多产品,旗下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工业自动化包括: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英国CT(Control Techniques)、美国电机(Us motors)、利莱森玛(Leroy Somer);过程控制包括:费希尔(Fisher Contros)、高准(Micro Motion)、罗斯蒙特(Rosemount)、西屋(Westinghouse Procsess Control)等。 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一直致力于中国的工控领域,拥有完整的研发、销售、供应链、服务平台,是中国工控行业的主流供应商之一,产品遍及中国各行各业,能提供PLC、触摸屏、变频器等产品。 如欲查询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详情,请浏览www.emersonnetworkpower.com.cn ,如欲查询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全方位解决方案,请浏览 www.emersonnetworkpower.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工控产品在钢帘线中的应用

艾默生:融合最新创新技术,印包解决方案更趋完善

艾默生EC20系列PLC在空压机联控中的应用

艾默生CT TD3000系列变频器在碳素成型机中的应用

艾默生EC20系列PLC在陶瓷印花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