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EC-5002水电厂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MEC-5002水电厂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项目介绍 随着水电厂“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和状态检修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对水电厂的生产运行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厂网分开、竞价上网”为基础的电力体制的改革也对水电厂自动化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水电厂自动化系统无论在结构上还是在功能上,都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舞台。水电厂自动化也必须适应新的形势需要,发展成为一个集计算机、控制、通信、网络、电力电子为一体的综合系统,具备完备的硬件结构,开放的软件平台和强大的应用系统。不仅可以完成对单个电厂,还要进一步实现对梯级、流域、甚至跨流域的水电厂群的经济运行和安全监控。 系统要求: 操作系统开放性 • 高可靠性与可操作性 • 现场设备的智能化与功能完善性 • 系统结构的高度分散性 系统概述; 目前水电厂监控系统的结构基本上以面向网络为基础,系统级设备大多采用以网络设备连接高性能的微机、工作站、服务器,在被控设备现场则较多地采用PLC或智能现场控制单元,再通过现场总线与基础层的智能I/O设备、智能仪表、远程I/O等相连接构成现场控制子系统,与厂级系统结合形成整个控制系统。由于水电厂对控制系统的可靠性要求比较高,加上所连接的串行设备比较多,而且比较分散,因此具有6个COM口稳定性很高的MEC-5002在这里大有用武之地,同时MEC-5002提供了用来建立局域网的LAN接口,另外提供了RS-232/422/485总线,作为现场控制总线,可以同PLC等各种外围设备方便的通讯。 系统框图:
系统评价: 水电厂计算机监控系统技术已比较成熟,MEC-5002原装整机在大中型水电厂和新建电厂中都已成功应用,且运行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VOC-研祥新推出长征系列嵌入式整机MEC-1001

EVOC-研祥新推出长征系列无风扇双核嵌入式整机MEC-5004

研祥特种计算机为两会安全保驾护航

EVOC-研祥将推出SPC-0204工业级2U标准上架型原装整机

EVOC-研祥MEC-5002视频服务器在地铁机车监控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