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VOC-研祥EIP在奥运会电子门票的应用

EVOC-研祥EIP在奥运会电子门票的应用

一、系统概述 奥运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宏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它集体育比赛、休闲、交流、游玩、购物及其他商业活动于一体,因此承载这个赛事的奥运场馆必将接纳庞大的观众、运动员、管理人员、服务人员等,且这些人群身份极其复杂并处于不停的移动之中。如何才能验证这些人员所持的票卡和证件是有效的,如何才能及时跟踪和查询这么庞大数量人员的是否进入到指定区域,当人员误入或非法闯入禁入区域时又如何警示和引导其迅速离开,如何能实时查询某区域人员拥挤程度,如何才能实时跟踪和查询身份可疑的人员的活动区域及其具体活动情况,如果仅借助传统的引导和查询管理系统,是不能完全达到这个目的的,或者说至少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所以我们有必要引入电子门票管理系统这一全新管理理念。 二、系统原理 电子门票是一种将智能芯片嵌入纸质门票等介质中,用于快捷检票/验票并能实现对持票人进行实时精准定位跟踪和查询管理的新型门票。其核心是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具有一定存储容量的芯片,将这种芯片和特制的天线连接在一起就构成了常说的电子标签。将电子标签封装在特定的票卡中,即构成了先进的电子门票。 电子门票系统主要由电子门票、读写器(Read/Write Device)、现场控制器、集中控制器和数据交换/管理中心(配软件)等组成。当读取电子门票时对人脸进行拍照,人脸识别系统采用骨骼识别原理,最快反应速度为0.01秒。同时读取进场人员的指纹,对预先购票时的指纹进行对比,并进行身份的验证。 采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电子门票作为数据载体,能起到标识识别、人员跟踪、信息采集的作用。电子门票与读写器、现场控制器和应用软件等构成的RFID系统直接与相应的管理信息系统相连。每一位人员(包括观众、嫌疑犯、运动员、工作人员等)都可以被准确地跟踪。电子门票系统可以发挥门票功能、出入口管理(门禁管理)功能、实现对人员的动态跟踪和查询功能。电子门票系统与报警系统、CCTV监控系统、紧急广播系统、巡逻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配合使用,相互联动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其观众引导、查询、危险控制的作用。 三、系统框图:
电子门票管理系统是一个计算机网络系统,由以下几个功能单元组成: 1. 售票单元:出售门票。 2. 检票单元:验证门票合法性,指纹识别,人脸拍照识别。 3. 中央管理单元:统计报表,管理整个系统。 4. 制票单元:条码票的初始化。 5. 辅助系统:UPS 电源,摄像监控。 四、系统配置: 1、验票控制主机:MEC-5001一体化整机 具体性能如下: 1)功耗、无风扇结构、箱体自然散热、抗振动、抗冲击、电磁兼容性强 2)置P4级5.25”主板,Celoron-M超低功耗CPU,扩展内存512MB DDR 3) Intel 852GM芯片,内置100M网口,40G硬盘 4)6个COM口,4个USB 2.0接口 5)采用直流电源供电,输入电压DC12——30V 2、服务器主机: 机箱:IPC-8421/6113LP4/ATX 300W(多硬盘存储) 主板:FSC-1713VNA(B) CPU:P4 3.0 内存:1.0G 硬盘:800G 小结 电子门票取代了传统的门票,他是集售票、检验票和安防于一体。大容量的存储、三维的读写方式,验证方便、使用寿命长,体积小而轻,非常便于携带,保密性强,网络要求不高,防磁、防静电、抗干扰性强等优点。验票系统、数据服务器系统采用了研祥的主板和主机,硬件的稳定性得以足够的保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VOC-研祥新推出Mini-ITX小机箱EAC-7101

EVOC-研祥新推出极地酷霸系列14寸坚固型笔记本JNB-1401

EVOC-研祥推出Mini-ITX结构小板EC7-1841LD2NA

EVOC-研祥推出嵌入式ETX单板计算机ETX-1712CLDNA

EVOC-研祥推出双核、双网口COM-1813CL2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