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为物料分拣系统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气为物料分拣系统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

Premium+TWIDO+ATV31方案硬件结构


方案原理图
在一层控制和二层控制原理类似,用Twido做常规的IO工艺控制,利用与Premium以太网交换信息,再通过Premium的CANopen通讯控制ATV31变频器(内置CANopen从站口)做速度设定、重置以及读取变频器状态等操作,使用总线通讯,不使用模拟量控制,为客户节约成本。
一层控制示意图:


二层控制示意图:


本方案的优点
本控制方案采用了施耐德电气旗下Modicon Premium自动化平台和Unity软件以及TE下面的ATV31变频器。Premium 发布于 1997,每年大约销售 20,000 个CPU,销售额约 7千 7百万欧元,Premium 在 130 国家有销售和支持 ,新 32 位结构, 增强性能,57-3634M CPU 包括以太网口为内置口,可以分别与变频器通讯和ERP通讯,功能更强,性能增加,数据和程序容量增加。新设计的超强处理能力,减少周期时间,为程序和数据提供更多的容量,增强了模拟量和过程处理能力。ATV31变频器,结构紧凑,集成EMC滤波器,内置MODBUS和CANopen通讯口,允许使用CANopen通讯方式控制,便于使用。

本控制方案采用了CAN总线通讯:它具有高的位速率(最高1Mb);高抗电磁干扰性;采用短帧,增加了实时性和抗干扰能力。CANopen的通信机制简单,可以降低设备的复杂程度它可以管理 128个 设备 (1 主站 + 127 从站),CANopen协议适合于所有机械的嵌入式网络,是欧洲最重要的网络标准。
Premium CPU和TWIDO使用以太网通讯,并可以直接与一般公司的ERP系统连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