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视图像易拉罐盖视觉定位系统方案

微视图像易拉罐盖视觉定位系统方案

2007/9/10 14:06:00
方案简介

在罐盖的生产工艺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易拉环的切口和罐盖的切口处需要喷涂防腐材料来防止产品在存储过程中生锈。




目前在生产过程中没有办法给拉环连接处的喷涂区域定位,所以采用的喷涂方法是覆盖整个区域的方案,这样会造成喷涂材料的大幅浪费,因此,制盖厂想采用视觉系统对拉环喷涂部位进行定位,喷涂工序自动识别拉环喷涂位置,达到节省涂料的目的。

易拉罐盖生产线上搭建定位系统,盖子的背景较单一,需要选择合适的光源可以采到较好的图片。以下是流水线上实际抓拍的效果图。




步骤一、生产流水线上对切口的定位及喷涂:




步骤二、采用机器视觉算法提取轮廓并识别和确定拉环喷涂位置坐标,采用点喷方式完成对拉环切口边缘的喷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