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莱钢1880高炉布袋除尘PLC控制系统

莱钢1880高炉布袋除尘PLC控制系统

2007/9/29 14:10:00

莱钢1880高炉布袋除尘器对各室采用离线脉冲循环清灰,由PLC可编程序控制器S7-300按设定时间进行自动控制。先关闭第一室排气阀,使该室滤袋处于无气流通过的状态,然后逐排开启脉冲阀,以低压压缩空气对滤袋进行脉冲喷吹清灰,清落的粉尘集于灰斗,由回转卸灰阀卸入下面的除灰系统。当该室滤袋清灰完后,开启排气阀,恢复该室的过滤状态,再对下室逐室进行清灰。在每个室的进风口设有调节阀。   当进入袋式除尘器的烟气温度高于190℃时,为保护滤袋,由除尘器自动控制柜发出报警信号,经适当延时后关闭除尘器进、出风阀门。当温度恢复到正常状态时经延时重新打开除尘器进出风阀门,除尘器正常运行。当气包内压缩空气温度过低时,为了防止清灰时,冷的清灰气体与高温烟气接触而冷凝结露,此时由PLC控制加热器启动,当温度上升到合理范围后停止加热。   高炉除尘引风机驱动电机为功率1800kW高压电机,采用液力耦合器启动。风机轴承温度、电机轴承温度、电机定子绕组温度、液力耦合器油温、冷却水供水压力、冷却水供水温度等信号经传感器送至PLC模拟量输入模块,然后由PLC进行处理,实现对风机电机状态的监控。   S7-300 PLC是整个控制系统的核心,具有模块化,无排风扇结构,易于实现分布,易于用户掌握等特点。   软件程序主要有:主程序、初始化程序、清灰程序、卸灰程序、烟气与气包温度监控程序、风机与电机状态监控程序等。全部程序采用模块化结构,便于各程序间相互调用、修改、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