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7200系列PLC在真空乳化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西门子S7200系列PLC在真空乳化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7/9/3 15:51:00

一、项目简介     乳化机广泛应用于化妆品、制药及化学工业中各种高要求的膏霜、软膏类产品的制作生产。在制备工艺日益复杂、精确度日益提高、对生产率要求日益增高的今天,对乳化机的自动化要求特别是全自动无人值守化要求也日益提高。 二、硬件系统结构     根据功能需求情况和设备的实际情况,本系统采用可编程控制器(PLC)、人机界面触摸屏、现场传感/执行系统等构成。 系统结构图如下所示:

三、系统功能简述    系统主要工作模式有如下几种: 1.  手动工作模式    在手动工作模式下,乳化机工作的每一步都需要经过操作人员的确认,只有操作人员在触摸屏上点击确认按钮,乳化机才会进入下一步工作流程。 2.  半自动工作模式    在半自动工作模式下,乳化机在工艺的子步骤内的工作是自动的,不需要人工干预。但一个子步骤完成后则需要经过操作人员的按钮确认,系统方可继续运行。 3.全自动工作模式    在全自动工作模式下,乳化机即可实现全自动无人值守工作状态,其工艺自动完成,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在全自动工作模式下,也可以选择某一项工艺不参与工作。    乳化机操作工艺流程共有预备工作、原料加热溶解、真空乳化制作、出料、清洗五个工作步。无论处于何种工作模式下,乳化机运行完毕这五个加工工艺,就会退出工作,等待操作人员重新启动。(有可能在全自动工作模式下,可以选择跳过清洗工艺,直接循环运行)   全自动(含半自动)的工艺流程图如下:

四、系统软件    该系统工艺流程较多,适合于采用西门子“步进”指令编程。并且还在程序中预制了触摸屏采用的为威伦通MT510,该触摸屏系统设计了权限保护、密码修改、时钟设置、中英文切换、动画显示、温度曲线记录、事件记录等功能。最大程度上挖掘出了该款触摸屏的潜能。

五、总结   该系统通过自动化实现了乳化机的全自动(半自动)功能,实现了真空乳化过程的无人值守化,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细致的设置,深入工艺的开发,更加符合现场复杂、多变的配方加工要求。并且在价位较低的触摸屏上实现了丰富的内容,增加了该系统的附加值,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作者:伍堃 公司: 广州翰源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侨源山庄丽侨楼A座首层   邮编: 510507 电话: 020-87290816   传真: 020-87290615 手机: 13710746081 邮箱: service@gzhanyuan.com   网址: http://www.gzhanyua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