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iniARM 汽车参数测试仪中的应用

MiniARM 汽车参数测试仪中的应用

2007/9/6 14:59:00
应用背景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被称为“后汽车市场”的汽车检测、维修、休养等服务行业也必将迅速发展:我国是要对所有汽车进行安全检测的国家,并制定了相应的国家标准:GB7258-1987。目前全国有汽车检测站将近4000座,预计在近几年内还会成倍地增加;我国有几千家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新车在出厂之前都必须经过性能检测;目前国内汽车修理厂不计其数,仅广州就有4000多家。随着中、高档汽车的大量增加,现有的维修设备已不能满足要求,先进的设备必将广泛应用。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汽车制造、检测、维修等行业应用现代高科技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经济效益也非常可观。 要求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参数测试仪也朝智能化、人性化发展。例如仅仅踩一脚制动,就可以得到各轮制动力、轴重、侧滑、悬架效率、制度协调时间、车轮阻滞力等参数。这就要求汽车参数测试仪应用现代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电子技术,使其具有完善的数据库、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和通信能力,非常容易与外部计算机进行通信,便于系统集成。 应用方案   下面的功能框图是上海某公司采用我们的MiniARM工控板作为控制器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方案。由于MiniARM工控板以32位飞利浦ARM芯片LPC2220作为核心主控芯片,将ARM最小系统、以太网控制器、USB控制器、低功耗RTC及海量存储设备高度集成于一块尺寸仅为70mm×50mm的PCB板上,并直接以固件形式提供致远公司自主开发的FAT文件管理系统、USB协议栈、TCP/IP协议栈、MODBus协议栈、CAN-bus协议栈以及正版μC/OS-II实时操作系统,并提供了大量的应用案例,使二次开发非常轻松。
MiniARM工控板功能特点 ●32位工业级ARM7芯片LPC2220,最大工作频率75MHz; ●8M RAM / 2M NOR Flash / 64M NAND Flash; ●双UART,UART1符合16C550标准; ●内置TCP/IP协议栈、USB协议栈、FAT文件管理系统; ●内置CAN-bus协议栈、MODBus协议栈; ●以太网控制器; ●USB控制器; ●I2C、SPI、PWM、带隔离的CAN-bus接口; ●多达20个可用GPIO; ●低功耗RTC、看门狗; ●支持24位地址和16位数据总线扩展; ●程序代码可加密,有效保护用户知识产权; 注:MiniARM工控板的软、硬件均可裁剪,可联系致远电子公司定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