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VOC-研祥一体化工作站在农村变电站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EVOC-研祥一体化工作站在农村变电站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系统概述]
我国农村地域辽阔,人口众多,因此发展农村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农村自动化及通讯系统建设技术指导意见(试行)》,农村变电站采用自动化模式且优先采用“分层式分布”。该模式集测控、保护、通讯为一体,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系统原理]
“分层式分布”模式可用如下框图来表示系统构成:


[系统框图]


[系统配置]
EWS-844V / FSC-1715VN / P4 2.8G / 512M / 80G
[系统评价]
由于工业一体化工作站具有稳定性好、集成度高(无须另外配置显示器、键盘、鼠标)、防尘、防震、防电磁干扰、坚固耐冲击等特点,在上述的解决方案中,通讯控制器大多采用一体化工作站来做为硬件平台。采用一体化工作站具有以下优势:
1.色液晶显示器和薄膜键盘,具有显示和维护功能。
2.现场调试完全代替笔记本电脑,可作为当地功能的简单后备。
3.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特别适用于无人值班变电站。
4.通讯控制器支持双机热备用,故障时自动切换。
5.如程序运行异常,WATCHDOG技术重新启动系统程序。
6.支持8-12通道以多波特率(300~38400)、多规约、多通讯方式(RS-232、RS-422、RS-485)通讯,支持多主站接口。参数读取、存储方便,便于长期稳定运行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VOC-研祥推出低功耗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PPC-1508

EVOC-研祥推出研祥工业平板电脑PPC-1507

EVOC-研祥推出工业平板电脑PPC-1705

EVOC-研祥推出19〞LCD 工业平板电脑PPC-1902

EVOC-研祥推出全封闭无风扇多网口平板电脑PPC-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