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DAM-5000/TCP分布式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在橡胶制造工厂的应用

研华ADAM-5000/TCP分布式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在橡胶制造工厂的应用

2007/9/5 13:49:00
系统介绍: 中国的一个橡胶工厂需要集中控制它的分布的设施。原材料仓库,后勤中心,化学工厂和产品检测中心,一切需要管理系统保证安全的地方、设备监控以及员工时间管理的地方。 这个解决方案配置了基于网络技术的研华ADAM-5000/TCP。这样使得各个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换兼容性、高效性。
系统需求: ◆ 消费者调查: 这家橡胶工厂在不同的地方有许多分厂。由于DCSSCADA系统使用不同的网络和协议,数据传送和系统管理很苦难。系统协同工作能力和可交换性变得不可能。 ◆ 消费者需求: 橡胶工厂需要常备原材料管理,原料转换,后勤,和最终产品。 为了使他们的制造工序自动化并且整合企业应用程序到工厂,客户需要以太网和Modbus标准协议。解决办法是使用基于以太网的ADAM-5000/TCP分布式DA&C系统。 项目执行: ADAM-5000 以太网的分布式控制系统由以下模块组成实现测试和监控功能: 1. ADAM-5055S 数字量输出模块;控制水泵系统的开/关,轮换控制化学压力 2. ADAM-5051S 数字量输入模块;获得开/关信号并形成数字量输出闭环。 3. ADAM-5024 模拟量输出模块;控制转换速度和工业电力加热器,轮换控制化学温度。 4. ADAM-5013 (RTD), ADAM-5017H 模拟量输入模块;获取化学温度和压力后,整合模拟量输出模块形成闭环。 5. ADAM-5080 计数/计频模块;控制设备的MRP 。 (MRP是一套新逻辑,它借助电脑的快速运算能力,处理企业内部各种数据,并生成许多管理用的信息,来协助各级管理干部充分有效地做好各项决策,以及职能间的集成工作,并因而大幅度提升企业的效益) 系统结构图:
系统描述: 整个工程采用100Mbps高速以太网络和星形网络。为了控制电流、空气和湿度,客户安装了RS-485的PLC S7-400以便监控开关和阀的实时开启/关闭状态。为了管理后勤,所有部件进出工厂必须登记测量,出于安全保护,并且在工厂四周和主要通道设有监控系统。所有这些设备都是基于RS-485的通讯网络.检测设备、实时管理设备、安全设施和工厂数码影像监控设备全部连接因特网,客户应用ADAM-4572实现RS-485到以太网的转换。 总结: ◆ 研华产品的优势: 研华ADAM-5000/TCP采用以太网技术克服了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局限性。自从ADAM-5000/TCP也整合了 Modbus/TCP通讯协议, 它能够传输重要的数据信息并且整合基于Modbus标准的不同Fieldbus 总线的控制系统。ADAM-5000/TCP 可以通过以太网读取远程数据结构并且在不用中转器的情况下最远可以传输100 m。它是一个合适的结构方案和有效的管理系统。 ◆ 客户的收益: ADAM-5000/TCP 确保设备的互用性和可交换性,减少了存取和维护的费用而且增强了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此外,远程监控和维护减少了定点访问并提高了有效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