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油田远程无线监控系统

油田远程无线监控系统

2007/10/19 11:51:00
一、系统概述: 威控科技油井远程监控系统是我公司针对油田生产需要,以远程测控终端(RTU)为核心,利用无线局域网、数传电台、GPRS等通讯方式,结合了先进的工业级测控传感产品而而研发、生产的自动化成套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威控科技 RTU 1600系列无线远程测控终端、前端信号传感采集设备、无线通讯网络、现场显示仪器等;系统能够实现对油井工作参量、数据的自动定时采集并通过多种通讯方式将数据传输到远端的监控中心,同时,根据用户需要,它还具有远程遥控的功能。此外,本系统的核心--RTU1600远程测控终端还具有低功耗的特点,适合野外配电难的测控点。
二、系统结构: 系统组成本系统由监测中心、通信平台、监测设备、计量设备四部分组成。 1、中心配置: 2.1、监测中心设备主要由数据服务器和移动专线组成。服务器上安装操作系统软件、数据库软件、监测系统软件。 2.2、该软件具备主动问询、数据显示、数据存储、数据查询、报警显示、生成电流、电压及示功图曲线等多项功能。 2、通信平台:无线局域网、数传电台、GPRS等通讯方式。 3、监控设备: (1)RTU-1600/2600系列远程测控终端 油井远程测控终端由远程控制终端、电源、前端传感器加保护箱组成。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在现场加装显示控制屏(HMI)和操作键盘,可实现现场显示和操作。   远程控制终端由数据采集I/O、电源模块、通讯模块/接口、天线等几部分组成。其结构合理,安装牢靠,易于扩展和维护。 保护箱是出于户外作业而设计的对测控系统进行保护的箱体,可以根据用户需要选配防雨遮阳罩、仪器箱、接线箱等等,可起防雨、防晒、防尘的作用。
(2)油井工作参量信号/数据采集设备 (3)现场电源模块 (4)现场数据显示、操作终端---HMI-3800(选配) 3.8寸蓝底黄字醒目液晶屏幕显示,面板上12个操作按键。实现对现场设备的配置与数据显示。(可选) (5)密封防爆电器箱 4、计量设备: 拉力变送器、角位移变送器、电流电压互感器。 三、系统功能: ⑴、主动问询功能:监测中心可以主动问询每口油井的电流、电压、示功图等数据。 ⑵、显示功能:显示每口油井的电流、电压、示功图等数据。 ⑶、数据存储功能:现场监测设备和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中存储历史记录。 ⑷、数据查询功能:监测中心可以查询任意时间段每口井的数据信息。 ⑸、曲线报表功能:可以生成电流、电压、示功图曲线和各种报表。 ⑹、远程维护功能:监测设备中的采集和通信模块具备远程参数设置和维护功能。 ⑺、拓展功能:系统可自由增减监控设备的数量。监测设备可以扩展其它功能。 四、系统特点: ⑴、可靠性高:系统及产品均为工业级设计,通信网络为专网,具有高可靠性。 ⑵、性能稳定:采集、通信设备具有良好的自恢复功能,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⑶、性价比高:系统功能多,监测设备可以远程维护,移动公司负责网络,系统维护费用低。 ⑷、技术先进:采用交流采集技术、功图实采技术、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国内先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